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阳网络直播县委书记竞岗答辩

  据新华社贵阳7月14日电 7月14日,贵阳市举办区(县)党委书记人选“公推竞岗”演讲答辩和民意测验大会,并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全程直播。

  “区(县)党委书记职务拿出来民主推荐、公开竞争,贵阳市的做法,在全国都是首创。

”演讲答辩的主考官、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方志军说。

    “考生”要过11“关”

  将近8个小时里,20名竞争贵阳市4个区(县)党委书记的“考生”走上前台,接受公开“考验”。

  每位“考生”发表10分钟主题演讲,回答主考官的两个问题,回答与会人员自由提出的一个问题。

  此前,“考生”们已经历数轮“赶考”———

  今年5月28日,贵阳市委决定将出缺的区(市、县)党委书记和区(市、县)长职位拿出来,在市级机关、市直企事业单位、区(市、县)现任正、副县级领导干部中进行“公推竞岗”。报名者82人,经审查,有81人符合条件。

  7月4日,贵阳市委召开“公推竞岗”民主推荐大会,报考各区(县)出缺党委书记得票前五名入围“公推竞岗民主推荐人选”。

  报名参与此次“公推竞岗”的干部总共将过“11道关”:报名和资格审查、民主推荐、驻点调研、竞岗演讲答辩和民意测验、党政干部领导能力测评、体检、组织考察、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市委全委会票决、上报省委组织部审批、公示和任职。

  7月7日,20名“考生”分赴四个区(县)驻点调研。“为确保公平,调研阶段所有‘考生’即进入封闭状态,不许与调研点以外的人有任何接触。”贵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付臣刚说。把干部“放在炉火上烤”

  “封闭”仍未解除,演讲答辩前,“考生”进入准备室,“上台前一个小时才告知其演讲题目,考生必须在没有任何参考资料的前提下进行准备。”贵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应涛说。

  现场的自由提问也尖锐而开放。

  “你会对上级说不吗?如果会,你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会对上级说不?”

  “如何看到做官和为老百姓做事的关系?如果在升迁机会与为老百姓办事发生冲突的时候,你怎么选择?”

  竞岗者被置于完全公开平等的前提下,自然免不了有人表现得不尽如人意。

  在下午的演讲答辩中,也有“考生”在演讲时出现长达数分钟的冷场,最后草草离台。现场宣布的专家评分印证了这样的差距———得分最高者超过90分,最低者仅58分。

  贵阳市委组织部门一位官员称,“今天的考试,整个过程在阳光下进行,把干部‘放在炉火上烤’。”

  演讲答辩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投票,对竞岗者进行民意测验。把“伯乐相马”变成“赛场选马”

  7月15日,还将测评20名“考生”的领导能力,从而“5进2”产生4个区(县)各两名优胜者,随后通过组织考察、市委常委会研究、市委全委会差额票决产生4名区(县)党委书记人选。

  “公推竞岗真正把‘伯乐相马’变成了‘赛场选马’,避免了少数人特别是‘一把手’说了算,将从根本上避免暗箱操作。即使是我这个市委书记,也只有投一票的权力。”贵阳市委书记李军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