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美军在阿富汗处境艰难连遭重创 塔利班东山再起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

  美军在阿富汗境内至少9名官兵阵亡

  7月13日,美国驻阿富汗指挥官丹尼尔·杜威尔承认,在前一天美军士兵在阿富汗东北部的努里斯坦省与塔利班武装分子激战,在战斗中,至少在9名美国官兵阵亡。
这是自从发美国为首的驻阿富汗联军在展开最新一轮军事行动以来,一天当中人员伤亡最为惨重的事例之一。

  有关今天美军士兵阵亡的地点,目前报道仍然不统一。北约在阿富汗驻军的发言人说,在与巴基斯坦交界的库纳尔省,美军和阿富汗军队士兵受到攻击。但是阿富汗官员则说,冲突发生在邻近的纽里斯坦省。北约在早些时候发表的一份声明当中说,当地时间凌晨4时30分,美军在库纳尔遭到武装分子"轻型武器、机关枪、榴弹炮"的攻击。声明说,联军予以还击,并请求战斗机和直升飞机的援助。北约发言人说,双方均有人员伤亡。当地官员还表示,也有平民在冲突中被打死。最近以来,北约国际部队和阿富汗政府军队在几条战线分别和塔利班武装分子交火。美军声称,在过去24个小时之内,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40名武装分子被打死。

  北约和阿富汗指挥官表示,自从2001年后期美国领导的联军在阿富汗展开军事行动以来,今年6月是国际部队死亡人数最多的一个月。他们还指出,在边界的巴基斯坦一侧的武装分子基地也被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战斗人员用来发动袭击,特别是对阿富汗边境地区发动袭击。

  塔利班东山再起阿富汗形势恶化

  阿富汗当局的发言人7月13日说,当天在南部乌鲁兹甘省发生一起自杀爆炸袭击,造成至少24人死亡,其中包括19名平民和5名警察。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说,这名爆炸手袭击的目标是乌鲁兹甘省一个市场的警察。在当天这起袭击事件中,至少40人受伤,其中大部分是平民,其中包括很多孩子。目前还没有人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但阿富汗当局说,制造这起自杀爆炸的是塔利班暴乱分子。不到一星期前,印度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大使馆外面发生一起自杀爆炸,40多人被炸死。

  《纽约时报》日前报道说,2007年以来,塔利班对北约盟军和美国联军发动的攻势异常猛烈,这一年是塔利班被推翻后阿富汗战场最血腥的一年。白宫几乎对在短期内打败塔利班失去了信心,美国政府在卡尔扎伊政府刚成立时的乐观看法在报告中已荡然无存。报告估计,美国和北约盟国大概还需要三五年时间才能确保阿富汗的政局稳定。据统计,塔利班武装分子在2007年一共发动了140次自杀袭击,以期推翻亲西方的阿富汗政府。美军在阿富汗的高级指挥官约瑟普准将说,塔利班的作战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今年初,塔利班武装分子曾进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疯狂作案,袭击了一家住有外国人的豪华酒店,至少造成8人丧生,多人受伤。死者中有3人是美国人。4月27日是,阿富汗举行阅兵仪式,为的是纪念前苏联支持的阿富汗纳吉布拉政府倒台16周年。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以及政府官员,国会议会成员和众多外交官其中包括美国驻阿富汗大使和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的美军指挥官均出席仪式。这次军事检阅仪式在首都喀布尔市中心举行,就在国歌演奏结束站立的来宾即将落座的时刻,突然枪声大作,遭到塔利班武装分子的枪炮袭击。卡尔扎伊安全脱险,躲过一劫。但在袭击中有至少一人被杀,另外还有至少9人受伤,其中包括2名阿富汗国会议员。塔利班武装分子承认策动了这起袭击。今年以来,阿富汗大部分地区的治安情况都出现恶化。

  美国与北约其他盟国矛盾重重

  先前,美国政府曾有一份评估报告提出,由于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大批美军被调出阿富汗前往伊拉克作战,因此,美国已无多余部队进入阿富汗,因此美国要北约多出兵。目前,美国对北约的战场协作不满。其实,多数北约盟国始终认为,在阿富汗作战是美国人的事,北约的任务是维和与重建,无兴趣也无利益在阿为别人作战,更不愿意在别人掌握指挥大权的情况下充当炮灰。

  近日来,阿富汗冲突在北约内部引发争论,一些北约成员国拒绝派遣作战部队,或者将其部队的作战范围限定在相对安全的地区。美国国务卿赖斯日前说,阿富汗的冲突是对北约联军信誉的一个重要考验。赖斯说,在阿富汗联合执行的任务是必须的,而不是有选择的。赖斯明确表示,北约其他成员国依然可以采取更多集体行动。她说,西方支持的阿富汗政府能否战胜塔利班反叛分子关系到美国及其盟国“至关重要的利益”,阿富汗冲突的意义怎样强调都不会过高。

  美国欧洲司令部司令、北约盟军最高司令克拉多克曾对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说,北约没有能够制约敌对的激进分子组织和为阿富汗创造重建条件。他说失败的原因是缺乏军队。克拉多克说,许多北约成员国给他们派驻阿富汗的军队在使用和部署方面加以限制。他说,这些限制给部署在阿富汗的每个军人增加危险。北约一些成员国不愿派军队到战乱的阿富汗损害了北约盟军在阿富汗的使命。美国的北约盟国应当派遣更多部队前往阿富汗作战。

  目前,驻阿富汗外国军队的总数是55000人,美国在阿富汗有大约27000人的兵力,约占联军总数的一半。而大约一半的美国部队在北约的框架下执行任务,主要部署在阿富汗东部,其他美军则在美国的指挥下在阿富汗各地从事“反恐行动以及平息当地人的叛乱”。由于布什政府将绝大部分的军力、物力和财力都花费在伊拉克战争上,美国民主党人强烈批评布什的阿富汗政策。有评论指出,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权最初被打败之际,阿富汗人民对生活和前途抱有很大希望,但现在他们却感到失望,因为国内战乱不止,而国际社会对阿富汗做出的援助承诺很大程度都没有落实。布什政府乃至北约的阿富汗政策面临挑战。(来源:人民网 老任 编辑:婧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