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兰州尕娃猖獗 西站贼娃子横行偷怕市民(图)

分工
分工

下手
下手

   来源:兰州新闻网

    他们看起来似乎在打闹,但眼睛却从未离开过行人的口袋和包,一旦有机可趁,便迅速下手……在熙熙攘攘的兰州西站,有一群乳臭未干的孩子。他们衣衫褴褛,看起来脏兮兮的,但偷起东西来毫不含糊。近日,记者连续几天对西站的小偷进行了跟踪暗访,发现这里的小偷已团伙化,由于长期盘踞在这里行窃,周围的商铺老板不得不对他们“熟视无睹”。

  A 小偷横行市民连遭贼手

  昨日上午,记者刚一下车,就发现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两个脏兮兮的孩子,大约在十三四岁。

其中一名小孩的面部和手部有多处伤痕,他们在人群中互相追打。这时,走过来两名女子。他们立即停止了追打,其中一个小孩伸手指了指,他们便迅速尾随在两名女子身后。两名妇女相互挽着胳膊说笑,完全没有察觉到有人跟踪。随后,脸上有伤痕的孩子一个箭步上前,熟练地拉开了一名女子的背包,将手塞了进去。但摸了半天,什么也没有摸到。

  随后,记者来到天桥上,发现这两个小孩频频将手塞到行人的包中和口袋中,下手的目标大多为女性,即便被发现,他们也不当回事。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这两个小孩锁定一青年女子。他们跟随其走了约200米远后,一人做掩护,一人迅速下手,将该女子包中的钱包拿到手后,他们一路狂奔消失在人群中。

  B 蟊贼结伙分工十分明确

  记者在天桥上看到,六七个十来岁的小偷聚集在桥下商量着什么,年龄较大的男孩进行分工后,他们便开始分头行动:四个小孩向建兰市场走去,另两名年龄较大的男孩上了天桥。上了天桥后,一个环顾四周,看桥下四个小孩的“表现”,另一名则来回在桥上“巡逻”,寻找目标。

  “这些小孩都是一伙的……”附近一家商铺的老板告诉记者,这群孩子共有十来个,每天都在这里,他们也会根据季节特点来调整“工作方式”。清晨,他们的出现率很高。6时一过,各路班车开始从这里发车,小偷也开始在此候着了。人们急于赶车,往往疏于警惕,给了小偷下手的机会。在这里扒窃的小偷,一般不会跟车偷窃,而往往是趁乘客挤着上车时下手。候车的乘客多了,小偷也会趁机行事。

  随后记者来到一个公交站牌下,发现这里等车的人非常多。当一辆公交车进站后,几个行迹可疑的人一齐冲进人群,故意制造拥挤,其中一个人趁机开始偷窃。他低着头扫视四周,看准目标后下手。如果没有得手,就又在车站转悠,转向另一辆车。

  C 长期盘踞小偷与店主变熟人

  小偷的猖獗使得西站附近的一些店主头痛不已。记者在采访中看到这样一幕:一个十来岁的男孩混进一家牛仔专卖店,刚向顾客下手时,被店老板抓了个正着。该老板教训了一顿后放开了小偷。小偷又开始寻找下一个目标。

  不到10分钟,该小偷又被附近商店的一位黄衣女子逮住训斥一顿。这时,刚刚“教训”过小偷的牛仔店老板来到小偷身边问到:“她最近怎么老找你麻烦?”听他们说话的语气,似乎是相识已久的老熟人。

  据知情人士透漏,西站附近小偷太多,偷窃现象十分猖狂,根本无法遏制。只有跟小偷搞好“关系”,才能不“惹祸上身”,为了正常营业,许多店主不得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D 不到14岁小偷不怕法律制裁

  “我是个尕娃娃,你能把我咋的?”据辖区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多年来,西站的小偷已成了顽疾,尽管他们时常进行抓捕,但收效甚微。这些小偷都是未成年人,有的小小年纪已被抓了很多次了,但是法律规定完全刑事责任的年龄为18周岁,承担刑事责任的最低年龄为14周岁。而民警抓到的小偷们有许多年龄都不到14岁,只能进行批评教育后释放。而释放出去后,这些孩子便会变本加厉,所以,出现抓了放、放了再抓的怪现象,无法从根本上杜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