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京津城际铁路开通 > 京津城际铁路开通消息

京津高速公路明开通 4条联络线10个收费站(图)

  记者从天津城投集团高速公路投资建设发展公司获悉,7月16日京津高速公路(天津段)主线将开通,届时市民可以通过该线直接驶入京津高速公路(北京段),从而到达北京五环化工路立交。

  京津高速公路(天津段)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民心工程,同时也是迎奥运重点项目。该工程包括一条主线和三条联络线,起于天津市塘沽区北塘镇,经塘沽、东丽、北辰、宁河、武清等区县,止于武清区高村(京津界),主线全长101.8公里,联络线长约49.426公里。
是目前本市建设规模最大的一条高等级公路。京津高速公路(天津段)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车速120km/h。全线设计建设特大桥8座,大桥13座,主线收费站2处,匝道收费站8处,停车区2处,服务区1处。京津高速公路的建成,将成为连接京、津两市又一条快速通道。

  京津高速公路背景介绍:

  京津高速公路天津段是连接北京市、天津市及天津港的又一快速通道,是加强京津两地经济发展重点区域交通联系的需要。本项目的实施对完善天津市干线公路网主骨架和天津市综合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京津高速公路天津段起自天津市塘沽区北塘,终点在武清区高村接京津高速公路北京段(北京段全长34公里,终点为五环化工路立交)。天津段主线全长约101.8公里,联络线长约49.426公里。

  京津高速公路在K47处设置和平庄立交,与京沪高速公路相连接;在K91处设置季庄子立交,与津蓟高速公路互通;在K120处设置北环铁路立交,与唐津高速公路互通。从而和津蓟高速公路一同与本市唐津、津沧、津晋、津保、京沪等共七条高速公路实现联网收费。

  该路段位于现有京津塘高速公路北侧,走向基本与其平行,为了更好的发挥新路段的作用,方便本市各区域车辆使用京津高速公路,特设置了与京沪高速公路、京津公路、津汉公路、开发区(东疆保税港区)的四条联络线。

  本次主要开通站点情况如下:

  序号 站点名称 坐落行政区域 站点连接道路 备注

  1 北塘收费站 天津市塘沽区 杨北公路、中央大道 注1

  2 东丽收费站 天津市东丽区 津汉公路、东金路

  3 梅厂收费站 天津市武清区 津围公路

  4 武清南收费站 103国道(下朱庄) 注2

  5 武清北收费站 翠亨路(103国道)

  6 泗村店东收费站 新碱东路(103、104国道)

  7 大孟庄收费站 廊良路

  8 白古屯收费站 廊良路 注3

  9 牛镇收费站 王河公路

  10 高村收费站 半幅主线站

  注1:北塘收费站:驶出北塘站后,行驶路线分为2条,一条主线直接连接东延段,通往中央大道、东疆保税港;另一条通过定向匝道通往北塘镇。为此北塘站入、出口用隔离设施,在最外侧各选取一定数量车道作为前往北塘镇专用车道;其他车道作为前往东延段使用。(提示:车辆在驶入收费车道前,请注意交通标志提示行驶方向标识,以免造成行驶方向错误。)

  注2:武清南收费站:该收费位于京津公路联络线。由此驶入高速后只能前往北京方向,不能前往塘沽方向。

  注3:白古屯收费站:该收费站坐落在京津高速与京沪高速联络线上,由此站驶入联络线后只能前往北京方向和京沪上海方向,不能前往塘沽方向。

  此外,该路段后续还将在本市东丽湖、津榆公路等处开通两处匝道收费站,具体开通情况请致电高速公路客服中心022-960256。

  京津高速公路天津段全线贯通后将纳入天津市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统一执行本市高速公路联网收费标准。 (记者常悦)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