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红山文化发祥地内蒙古赤峰市精心准备奥运旅游

  红山文化发祥地、我国著名的旅游城市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旅游局正在精心准备迎接奥运游客。

  赤峰市旅游局局长娜日苏说:“北京奥运会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在这个舞台上,我们将充分展示优秀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旅游环境,展示中国的形象。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各国游客,赤峰市做了精心的准备。

  目前,赤峰市街道上的路标都标有包括英语在内的多种语言,出租车、公交车、景区等窗口单位全部进行了英语日常用语的培训。”娜日苏认为,奥运会将进一步促进提高赤峰市旅游产品的开发。

  赤峰是北京奥运会旅游推介线路。赤峰旅游业界对于这个难逢的机遇,很早就开始着手准备。赤峰市的著名景点喀喇沁旗亲王府博物馆从2007年就开始加大景区基础设施投入,特别恢复了王府的燕怡堂,这是当年王爷听戏的地方。喀喇沁旗亲王府博物馆馆长郑晓光介绍说,预计在今年7月份接待游客参观,燕怡堂可同时接待300到400名游客参观、游览,届时游客可以品尝蒙古族食品,欣赏蒙古族歌舞、节目及王府雅乐。

  据赤峰市旅游局介绍,针对奥运游客的特点,赤峰市各旅行社也对奥运旅游市场进行了细致的分析,设计旅行线路格外用心。赤峰国际旅行社介绍说,2008年是奥运年,他们为此做了多手准备,针对外国游客的生活习惯设计了几条线路,以满足境外游客消费者对民俗、自然景观需求,从年初开始,他们还对公司的导游进行蒙古族历史,赤峰历史文化等全面培训,现在储备了多名日语、英语导游。

  赤峰市蕴藏着十分丰厚的旅游资源,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秀美的山川,丰富的物产,浓郁的风情,有“北方文明之源,塞外生态大观”之美誉。赤峰市的地理位置极为独特,位于大兴安岭与燕山山脉的交汇处,内蒙古高原向辽河平原的过渡地带,又处于欧亚草原区和东亚阔叶林区的接触地带,从而形成类型齐全、构造复杂的地貌特征,养育了种类繁多的野生动植物,有“生物与地质多样性的天然博物馆”之称。草原、森林、山川、湖泊、湿地、沙漠、温泉、冰臼、石林、珍稀动植物集中在一块土地上,确实令人称奇。赤峰市有一处世界地质公园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6处国家森林公园和6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居全国地级城市之首。此外这里还有历史文化遗迹6800多处,其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5处。(李富、赵忠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