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牛奶价格战烽烟又起 涨价后首次大规模降价促销

  将近一年未见的牛奶促销大战,最近又在市场上全线铺开。受原料奶成本增加的影响,从今年开始牛奶价格一路上涨,牛奶市场已少有大幅度降价现象发生。不过,这种局面在7月来了个大扭转。近日记者走访省会各大超市发现,牛奶促销大战风云又起,降价与捆绑促销齐上阵,最高降幅近30%。


  纯牛奶打起价格战

  双休日,记者在北国超市长江店看到,参与促销的牛奶品牌占据了超市最显眼的一大片面积,三鹿、蒙牛、伊利等大品牌牛奶全部参与到这场促销大战中。

  其中,普通包装的三鹿袋奶降到了0.94元/袋,吸引了很多消费者购买。这种牛奶在上一轮涨价前也要1元一袋,调价后涨到了1.1元,此次以0.94元/袋促销,降到了今年以来的最低值。此外,三鹿大包装利乐枕牛奶也从每箱40多元降到了29.9元,小包装利乐枕牛奶降到了每箱27.8元,据销售人员介绍,这个价格降到了今年的最低价。

  与此同时,其它各品牌的牛奶价格也有所下调,下调幅度平均在10%左右,那些没有降价的品牌也不甘示弱,纷纷采取了“买四送一”、“买奶赠碗”等搭送促销策略。

  搭售风又起 “禁赠宣言”流产

  牛奶捆绑促销,本算不上什么新鲜事。但一年前众多牛奶企业共同发布了“禁赠自律宣言”,而这轮搭售现象的出现,无疑使“禁赠宣言”沦为了一纸空文。

  去年6月底,由乳业行业协会牵头,光明、伊利、蒙牛、三鹿、三元等14家乳品企业在南京签署《乳品企业自律南京宣言》,承诺将取消所有超高温灭菌乳、巴氏杀菌乳、酸牛奶、乳粉、含乳饮料产品的捆绑、搭赠(包括其他产品或礼品)销售行为。一年后的今天,超市的乳品货架不分南北地域、品牌品类,又开始上演了捆绑促销大比拼。

  原因:成本降低又逢淡季

  从今年开始,受原料奶成本增加的影响,牛奶价格一路看涨,为何突然发起促销大战呢?据北国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牛奶降价促销属季节性降价。夏季是牛奶销售的淡季,常温奶的保质期有所下降,因此牛奶出厂之后,销售的压力有所增加,厂家在此时选择促销降价,是为了保证牛奶的销售量,越大规格包装的牛奶,降价的幅度就越大。

  另据介绍,下半年牛奶产地产量的增加,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奶源稀缺的状况,间接起到了降低成本的作用。

  酸奶跟进降价抢占市场

  面对纯牛奶的大力促销,本身适合夏季饮用的酸奶产品也不甘落后,搭赠、降价现象也同样出现在一些酸奶产品上。

  三鹿、光明、蒙牛等个别品种的酸奶都有不同程度的促销活动,或直接降价,或有“买赠”活动。

  酸奶是夏季旺销的商品,为何还要降价促销呢?据超市相关人士介绍,奶制品夏季不易存放,酸奶对储存条件要求更高,降价不仅能保证酸奶快速销售,还可以借机向更多顾客推销产品。(记者秋凌)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