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古汉字“槑”成新网络流行语 不仅呆且“很呆”

  核心提示:继“囧”和“雷”之后,古汉字“槑”成为了新的网络流行语。这个“槑”字由两个“呆”组成,于是在网络语言里被用来形容人很天真,很傻,傻到家了。但事实上“槑”字是古文的“梅”字。

  知道“囧”吗?那知道“槑”吗?不知道?落伍吧。

今年夏天,继“囧”字在网上引起一阵“骚动”之后,“槑”等一些生僻字又在网上大行其道,一时间“雷”到不少网友。

  别把“槑”当“呆”

  两个“呆”凑到一起便成了“槑”,在最近的网络流行语中,“槑”不仅呆,而且很呆。

  槑(音同梅),部首:木,基本字义:同“梅”。《康熙字典》:槑,古文梅字。

  单看“槑”的解释跟“呆”可谓是八杆子打不到一块儿,可在新新人类的眼里,它们愣是被拉到同一个屋檐下,成了一家人。仅仅因为这个“槑”字由两个“呆”组成,于是在网络语言里被用来形容人很天真,很傻,傻到家了。

  你被“雷”得严重吗?

  “雷”原本是指自然现象,组词:电闪雷鸣、霹雷;雷又是中国百家姓之一,排名第88位。

  在网络语言中,“雷”可以说成是受到惊吓,通常指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看了自己不喜欢的内容,就会感觉不舒服。比如说看同人文的时候,你支持一种CP,但却不小心看了另一种配对的文,你就被雷到了。

  更有意思的是,根据被“雷”程度可以分为:轻伤、中伤、重伤、脑残,如果你有幸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就可以不用戴避雷针纵横各个雷文了。

  当“雷”升级就成了“霹雳”

  继“雷”成为网络上最火爆流行语后,现在网络上又出现最新的娱乐流行语——“霹雳”!

  “霹雳”一词的灵感来自《情深深雨蒙蒙》,剧中女演员听到自己好友被抛弃了,非常震惊,脱口而出:“怎么会有这么霹雳的消息嘛!”有网友将此截图发到论坛,称又找到能代替“雷”的词了。网友还联想到电视剧《排球女将》小鹿纯子的绝招“晴空霹雳”,以及儿童片《霹雳贝贝》等,给“霹雳”一词加入了更多更丰富的注解。

  不认识“囧”?非常非常“囧”

  如果对有些过气的“囧”字还瞠目结舌,那么就该补补课了。囧(音同窘),古同“冏”。字义:“八”——眉眼,“口”——嘴;原义:光明,网义:郁闷、悲伤、无奈等本作“冏”(粤语与“炯”同音)《唐韵》《集韵》《韵会》并俱永切,音憬。

  在网络文化中,它通常情况下表示郁闷的表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