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武装用飞雷袭击美军 “欢迎”驻伊新司令

  “欢迎”驻伊美军新司令 伊武装分子用“飞雷”袭美军

  本报特约记者 万钧

  据美联社10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已于当天正式批准雷蒙德•奥迪尔诺中将接任驻伊美军司令一职。仿佛是在对这位新司令表示“热烈欢迎”,伊拉克武装分子的战术也推陈出新,一种绰号“飞雷”的新式土造武器正日益成为驻伊美军的大敌。

  新任司令是攻伊猛将

  由于同白宫意见不合,原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法伦上将今年3月突然辞职,五角大楼随即提名现任驻伊美军司令戴维•彼得雷乌斯入主中央司令部。身为彼得雷乌斯左膀右臂的奥迪尔诺,自然也就成为继承他的职位的最佳人选。据悉,参议院当天以96∶1的压倒性优势通过了奥迪尔诺的升任案。依照惯例,他也将因此成为美军中的又一位四星上将。

  奥迪尔诺将军1976年毕业于西点军校,并先后在美国驻欧陆军及参谋长联席会议等处供职。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奥迪尔诺率领的美军第4步兵师曾创下远距离部署的最快速度记录,随后又在抓捕萨达姆的行动中立下战功。从2006年起,奥迪尔诺辅助彼得雷乌斯制订了旨在镇压伊拉克反美武装分子的“清剿”计划,并力主向伊增兵以稳定战局。在此期间,奥迪尔诺麾下的部队也多次遭到“滥用武力”的指控。

  得知这一消息,正在得克萨斯州“胡德堡”基地中待命的奥迪尔诺表示,自己为国会的决定深感自豪。“近几个月来,伊拉克的情况总体上有了进一步好转,”他告诉记者,“我将抱着非常乐观的态度赶回伊拉克,倾尽全力为国效劳。”

  土造“飞雷”让美军紧张

  尽管奥迪尔诺对自己的新任务信心十足,但伊拉克目前的形势依然复杂。截至7月13日,驻伊美军阵亡人数达到了4118人。与此相应,反美武装分子的作战技巧也有了明显提高,特别是最近频繁出现的一款新式武器,更让美军官兵如芒刺在背。

  这种新式武器的存在,最初是由7月9日的《华盛顿邮报》所披露。驻巴格达指挥官哈蒙德少将在报道中指出,被暂时定名为“简易火箭助推炸药”(IRAMs)的该爆炸装置,实际上是由填充数百磅炸药的民用液化气罐与107毫米火箭弹临时组装而成,并通过远距遥控从车辆上向目标发射。由于这些气罐在半空中的飞行轨迹极为显眼,美军士兵索性给了它一个“飞雷”(flying IEDs,直译为飞行自制爆炸装置)的外号。

  同武装分子此前常用的路边炸弹相比,“飞雷”的射程更远也更难防范。分析认为,如果使用得当,区区一枚这种炸弹就足以造成数十名士兵伤亡。根据美军自己公布的情况,仅在6月上旬的一次袭击中,就有至少5枚“飞雷”被引爆,当场炸死18人,炸伤29人,还有15栋建筑物遭到毁坏,其威力之大由此可见一斑。

  “飞雷”的大量出现,已迫使巴格达周边地区的美军提高了警戒等级。还有人声称,它的来源同“伊朗暗中支持的什叶派势力”有微妙关联。更棘手的是,由于该炸弹的基本原料多属“就地取材”,以至几乎不可能通过搜查和禁止来破坏其生产。如此一来,对于兵力本已不足的美军而言,如何防止“飞雷”的扩散无疑成了极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彼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