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民偷窥姐姐少年怒打死 逃亡九年自首获刑7年

  晋江陈埭人阿财和朋友阿旺喝完酒后,在凌晨3点多回到家里准备睡觉,却发现同村的阿富正趴在姐姐阿花的窗前偷窥。两人当场抓住阿富痛扁了一顿后才放他回家,不料第二天中午阿富就被家人发现死在自家床上。

  阿财和阿旺听说阿富身亡的消息后立马出逃,三个多月后阿财从厦门回来陈埭时被抓获,随后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而阿旺则在广东流浪了9年后,终于返回晋江向警方自首。
昨日,案发时还是未成年人的阿旺因犯故意伤害罪,被晋江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

  姐姐的房前窗户发现黑影

  事情还得从9年前的一个晚上说起。

  1999年7月24日零时多,陈埭人阿财和朋友阿旺等五六个人一起到一个亲戚家去喝酒。阿财、阿旺之后一起回家睡觉。

  快走到阿财家门口时,阿旺因尿急就先停下来在路边撒尿,阿财则走到姐姐阿花房前窗户边去叫她开门。就在这时,阿财看到一个黑影从窗前快速闪过,然后在旁边的一个花丛边蹲了下来。

  阿财立即追了过去,并对着黑影使劲踢了一脚,黑影一吃痛就叫了出来。阿财用力抓起黑影的头发一看,发现这人竟然是同村的村民阿富。

  这下,阿财马上意识到阿富刚才是趴在窗前偷看姐姐阿花睡觉,便大声对阿旺喊:“有人偷看我姐睡觉,快来帮我打他。”

  阿旺连忙跑了过来,看到阿财正对阿富一阵拳打脚踢,便接过阿财从阿富后裤袋掏出的一把手电筒,对准阿富的后脑勺敲了一下,而阿富则一直蹲在地上,双手护头不敢还手。

  中午家人发现人不会动了

  正当阿财和阿旺对阿富一阵痛扁时,阿花赶到门外,看到他们正在打架就上前劝阻。阿财的父母听到吵闹声也起床出来,发现被打的是同村人阿富后,也劝说不要打了,让他回家。

  当天中午1点多,阿富的父亲看到儿子这么迟了还没起床,便到他房间去叫他起床吃饭。不料,却发现阿富已经全身发硬冰冷,脸上毫无血色,任他怎么叫也叫不醒。

  阿富的父亲赶紧将他送到医院,医生说阿富已经死亡多时,无法抢救。后经法医鉴定,阿富是头、面部被钝物猛撞,致脑挫伤及蛛网膜下腔出血,终因脑神经中枢功能衰竭而死亡。

  随后,当阿富死亡的消息传到村里时,阿财和阿旺两人刚好睡醒。一听这消息,两人吓了一大跳,马上就搭车离开晋江逃到外地。

  其中阿财跑去厦门投靠一个姑姑。而阿旺则远远地逃到了广东,一直在当地流浪。

  姐姐称不止一次被偷窥

  阿花说,这一个月来她在家里浴室洗澡时,就发现有人在窗外偷看,当时她不敢确定偷看的人究竟是谁。一个邻居也说看到阿富鬼鬼祟祟地站在她窗户往里偷看。

  此前,她有次睡觉时也发现有人在窗外偷看,吓得她不敢自己睡觉,就叫来母亲陪她一起睡。

  逃亡九年后终回乡自首

  当年11月6日,阿财见“风声”渐弱,从厦门返回晋江陈埭在一个亲戚家休息时,被警方抓获,随后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而阿旺在逃到广东后一直在当地流浪,始终不敢回家。直到今年3月3日,再也忍受不了逃亡痛苦的阿旺回到晋江向警方自首。案发时才年仅17岁的阿旺此时已经26岁。

  在晋江法院调解下,阿旺的亲属赔偿了阿富家属75000元,连同阿财之前预押在案的赔偿款3万元一起交给阿富的家属。

  鉴于阿旺犯罪时不满18周岁,且在潜逃数年后能自首,判处阿旺有期徒刑7年。(东南早报 记者黄祖祥)(注: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来源:东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