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民政协如何为成功举办奥运会发挥作用

  江泽民同志曾经多次指出:“全党同志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清醒地看到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带来的严峻挑战,清醒地看到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风险,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近些年来,胡锦涛同志也多次重申和强调了这一重要观点。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个月之际,我再次想起了“三个倍加”的告诫,更感到现实意义重大。胡锦涛同志强调:“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挑战,我们都要顺应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履行我们作出的国际承诺,坚决办好北京奥运会”。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主义统一战线组织、作为政治协商和多党合作的重要机构,在宣传、服务、支持办好奥运会中应该也是能够有所作为的。

  一、倍加顾全大局,就要更好地围绕中心,把握大局,服务大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由人民政协的性质所决定的,也是体现政协作用和价值之所在。我们认识到,党委、政府确定的奋斗目标就是大局,维护党委的领导,支持政府的工作就是大局,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就是大局,保证奥运会成功举行同样是大局。今年来我们紧紧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两型社会,解决民生问题,优化经济环境,整治小街小巷等问题,组织调查视察,同党政领导及职能部门的同志面对面的进行协商,提出了一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和提案。按照市委大跨度分工,市政协领导成员积极参与全市新农村建设、新型工业、防汛抗灾、重点工程建设、和谐文化和城市创建活动的组织和领导。政协各专委会和机关党委多次组织委员和机关干部深入到乡村、厂矿,送医、送药、送文化、送科技,捐款助学,实实在在的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我们利用一切场合,深入做好奥运宣传工作,广泛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结合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力促讲文明、重礼仪、团结友善、热情好客良好风尚的形成。

  二、倍加珍视团结,就要同心同德,光明磊落,宽容理解,和谐共事。团结和民主是人民政协一贯高举的两面大旗,是人民政协的光荣传统。在今年大事多、困难多的的特殊情况下,政协的团结工作显得更为重要。我们自觉做到:一是始终坚持同党委、政府认识一致,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为市委布置的工作鼓劲加油,为政府推进的工作献计出力。市委、市政府作出的每一项工作部署,采取的每一项重要举措,政协机关都是首先响应,积极行动,带头落实;二是始终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坦诚相处,出以公心,互相配合,互相支持。正副主席之间、副主席之间心心相映,肝胆相照,工作上不推诿扯皮,不争功诿过。上半年,有的同志上省委党校学习,有的同志一度生病住院,在家的副主席都积极参与其他领导同志分管的工作,不空档,不缺位,最大限度地发挥了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三是发扬民主,讲究程序,机关上下心齐气顺。党组书记、政协主席刘春林他既加强领导,果断决策,又发扬民主,尊重同事,重要事务勤商量、勤通气,坚持集体决定,目前,整个机关呈现出一派团结和睦,奋发向上的新气象;四是坚持原则,讲求方法,宽容谅解,着力营造合力干事,携手奋进的良好氛围。在实施民主监督时,我们强调既要敢于监督,更要善于监督,既旗帜鲜明地指出有关部门存在的问题,又注重有效沟通,提倡宽容理解,以春风化雨的态度,善意地、真诚地帮助他们克服不足,改进工作。

  三、倍加维护稳定,就要及时把握社情民意,未雨绸缪,主动介入,多做凝聚民心,化解矛盾,促进稳定的工作。稳定是压倒一切的大事,没有稳定的政治和社会环境,一切无从谈起。在当前新旧观念交织碰撞,各种社会矛盾错综复杂,部分群众生活困难,一些部门执法不公,党风和社会风气尚未根本好转的情况下,政协组织更应努力做维护稳定的模范。一是认真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促成有关部门尽快解决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及时消除怨气。二是主动调查视察,把不正常现象解决在萌芽状态。三是动员政协委员发挥位置超脱,又生活工作在群众中的优势,直接到群众意见最大的地方去,到容易引发不安定因素的地方去,靠前工作,向广大群众耐心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的政策,宣传市委、市政府所做的工作,宣传政府面临的压力和困难及正采取的措施,直接参与一些矛盾的调解,从而及时消除误解,理顺情绪。四是发动政协委员开展争先创优活动,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一批来自非公有制企业的委员,励精图治,决心把自己的事业做大做强,努力增加税源,扩大社会劳力和下岗工人的就业安置,特别是在支持抗冰救灾、抗震救灾斗争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及时消除怨气。二是主动调查视察,把不正常现象解决在萌芽状态。三是动员政协委员发挥位置超脱,又生活工作在群众中的优势,直接到群众意见最大的地方去,到容易引发不安定因素的地方去,靠前工作,向广大群众耐心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的政策,宣传市委、市政府所做的工作,宣传政府面临的压力和困难及正采取的措施,直接参与一些矛盾的调解,从而及时消除误解,理顺情绪。四是发动政协委员开展争先创优活动,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一批来自非公有制企业的委员,励精图治,决心把自己的事业做大做强,努力增加税源,扩大社会劳力和下岗工人的就业安置,特别是在支持抗冰救灾、抗震救灾斗争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