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首例状告月嫂及母婴公司案:公司赔4000元

  为让刚出生的宝宝受到最专业的呵护,吕先生夫妇高价为宝宝请了一位高级月嫂,不想没几天,宝宝却因大肠杆菌感染住进了医院,吕先生对月嫂的服务提出质疑,并将月嫂和母婴公司一起告上法庭。昨天获悉,这起云南首例状告月嫂及母婴公司案在昆明市中级法院调解结案。
吕先生夫妇与母婴公司握手言和,母婴公司补偿吕先生夫妇4000元。

  2005年12月22日,吕先生的小宝宝出生了,为了让宝宝得到最好的照顾,吕先生夫妇决定请个月嫂,他们找到了昆明亲亲母婴健康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亲亲公司)。2006年3月6日,吕先生夫妇与亲亲公司及月嫂杨某签订《亲亲母婴系列客户服务合同书》,约定由亲亲公司指派杨某向吕家提供母婴系列服务,服务对象为母亲和宝宝。杨某具有高级育婴师资格,按规定每月的收费是1500元,为宝宝提供24小时护理。

  但是,杨某上班没几天,宝宝就病了,医生诊断为大肠杆菌感染。为给孩子治病,吕先生夫妇花了4000多元医疗费。“我们回家仔细检查发现,宝宝的奶瓶消毒专用锅和自动加热杯中的水散发出一股馊味,月嫂已经几天没有清洁奶具了,而呛奶和食物污染都是导致孩子生病的主要原因……”吕先生夫妇认为月嫂没有尽到清洁义务,是导致孩子生病的主要原因,于是夫妇俩把亲亲公司和杨某一起告上了法庭。

  此案经盘龙区法院一审,因亲亲公司不服,这起官司又打到了昆明市中级法院。审理中,经主办法官主持调解,当事双方握手言和,双方均表示“本案纠纷系因误会而产生”,由昆明亲亲公司向吕先生夫妇一次性补偿4000元;吕先生夫妇放弃对昆明亲亲公司全部的民事权利主张,并撤回已向法院另案提起的诉讼主张。(新华网云南频道-都市时报段曌红)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先生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