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云南为四川灾区在昆就读400多名孩子组织夏令营

  新华网昆明7月15日电(记者杨跃萍)15日,云南野生动物园充满了欢声笑语,来自四川安县灾区在昆明就读的200多名孩子在导游和老师陪同下,在野生动物园度过了“把爱留给孩子——七彩云南爱心夏令营”的第一天。


  为了使目前在昆明生活学习的四川安县灾区的孩子度过一个快乐、充实、有意义的暑假,云南省有关部门组织了七彩云南爱心夏令营。自15日至22日,孩子们将分两批游览昆明著名风景区石林、云南民族村和具有独特魅力的云南野生动物园、楚雄禄丰恐龙谷,领略云南秀美的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和历史文化,感知自然,开阔眼界。这些景区不仅免收孩子们的门票,精心安排导游,还组织了精彩纷呈、寓教于乐的娱乐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迎奥运”的浓厚氛围,夏令营还将组织孩子们观看儿童剧《福娃》。

  参加夏令营的四川安县12岁的女孩李明珠目前就读于昆明市长春小学。她大方地说:“来昆明两个月了,感受到许许多多关爱,真像回到了家。”

  汶川大地震后,在云南省妇联、教育厅、民政厅等部门组织下,四川安县受灾较重的茶坪、高川等9个乡镇的400余名小学二年级至五年级的学生到昆明9所小学临时就读。目前,在学校老师和社会爱心人士的精心照料下,孩子们已基本适应新学校的生活和学习。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