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关注高考:记者走进宁夏高招录取现场

  新华网银川7月15日电(记者艾福梅)几台电脑、几名工作人员、数部电话……这就构成了在高考考生和家长眼中神秘的高招录取现场。

  15日一大早,宁夏贺兰县一中考生徐盼和妈妈就来到了贺兰县宾馆,只见宾馆门前武警站岗,庄严而又神秘。


  “今年高考考了623分,报的是上海交通大学,今天居然有机会来看看自己是怎么被录取的,机会太难得了,以前从来没有想到还能这样。”在录取现场,徐盼告诉记者。

  与徐盼一起来的还有宁夏银川市金凤区、西夏区、贺兰县、灵武县以及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的20多名考生和家长。

  宁夏教育厅巡视员张义康说,邀请考生和家长来录取现场就是为了贯彻“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真正实现“阳光招考”。

  于15日正式开始的是宁夏第一批次(即一本)的录取工作。据介绍,在这批次中,共有121所院校,4011个招生计划,投档工作已经于14日晚上开始。

  徐盼的妈妈在查看儿子的录取情况时发现,儿子与其他两名考生加分后的成绩相同,但名字却排到了后面,正好第21位。由于上海交通大学在宁夏的录取计划为20名,徐妈妈担心儿子名字排在后面会受到影响,十分着急。

  “为什么同样的成绩,我儿子的名字却在后面呢?”

  “这个没有关系,这只是电脑排位,按照考生考号排的,不会影响录取。”录取现场工作人员解释说。

  这个答案让徐妈妈放下了心。

  “我们家长对于孩子的录取很紧张,以前老觉得会很复杂,今天一看,挺透明的,我们家长也放心了。”徐妈妈说。

  在录取现场,考生和家长们不仅查看了自己的录取情况,还不断地向工作人员询问录取程序怎么操作。

  “全区今年有近6万名考生,如果我们在一个孩子身上出错,对于我们来说错误率只有1/60000,但对于考生及其家庭来说,却是100%。”张义康说,“所以我们要求所有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必须善待每一位考生。”

  在录取现场,还有自治区派驻的纪检部门工作人员,他们主要负责对整个招生录取工作进行监督,保证每一位考生的权利。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工作人员一边查看考生投档以及录取轨迹,一边打电话跟各高校沟通。

  “为了使按比例投档的高分考生尽可能不被退档,我们对志愿扎堆而高分云集的院校,还采取致函院校争取计划的办法来解决。”宁夏教育考试院院长陆占吉说。

  截至目前,由于生源看好,宁夏提前批次共增加计划132名,其中艺术类98名。

  宁夏今年有58315人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1762人,增长幅度为3.1%,今年区内外高校计划招生34036人,比上年增加2658人,增幅为8.5%,目前招生计划仍有可能增加。宁夏高考录取将于8月15日结束。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