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灾区银厂沟连降暴雨 当地唯一生命桥被冲垮

  地震重灾区银厂沟连降暴雨 当地唯一生命桥被冲垮

  (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连日来银厂沟连降暴雨,地震重灾区彭州市小渔洞镇以上多处地段出现严重险情。7月15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在凶猛洪水冲击下,小渔洞大桥中断后采用重型钢结构架设的小渔洞生命桥已被洪水和泥石流冲垮,目前当地军民正全力抢通龙门山和彭州市区间的唯一生命交通线。

  7月14日下午,获知出现险情的成都空军驻彭州前线指挥部指挥长林杰少将和彭州市委宣传部部长谢芝华带领军地干部深入一线勘察灾情。在摸清塌方泥石流的具体路段和查清汛情后,有关领导迅速做出决定:部队和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立即转入抗洪抢险工作;迅速组织联合突击队,以部队官兵为骨干,以地方干部为补充,深入东林寺以上地段组织群众抢险自救;在白水河大桥实施交通管制,严格控制人员进入银厂沟,组织人员帮助沟内群众转移;准备工程器械适时对塌方路段进行疏通。

  据介绍,从回龙沟内流出的白水河和从银厂沟流出的沙金河,在连续降雨后水位已明显升高,且河水十分浑浊,夹带有塌方的山石。当地政府负责人宁顺轩透露说,历史上白水河一般在八九月份涨水,目前河流水位已超过历史同期水位。

  在处置完银厂沟群众避险安置后,林杰少将和谢芝华部长又迅速前往小渔洞生命桥查看灾情。在现场有关方面发现,在小渔洞大桥中断后用重型钢结构架设的小渔洞生命桥已经被洪水和泥石流冲垮。面对滔滔河水,林杰少将和谢芝华部长不顾生命危险带领随行人员前往河边查看汛情,积极寻找重新搭建便桥的办法。与此同时,十分担心小渔洞生命桥安全的彭州市委书记门生、彭州市长韩轶亲自带领干部前来小渔洞生命桥查看灾情并组织抢险。

  在调查洪水危害时,正在河岸边拍摄资料的彭州市委宣传部新闻科长周启民和彭州电视台记者沈杰脚下的河岸突然被冲垮,两人来不及反应即被汹涌的河水冲走。所幸由于抢救及时,才未造成人员伤亡。

  截止7月15日凌晨记者发稿时当地大雨仍在倾盆泻下,彭州到银厂沟路段车辆明显减少,只有驻彭州抗震救灾部队和彭州政府组织的抢险车辆不时出现。据了解,银厂沟景区林巷子内共计七处以上地段出现了大面积塌方和泥石流。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