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广西广东海事部门首次联合巡航北部湾(图)

  7月15日,琼桂粤海事部门首次联合巡航北部湾。作 者:付美斌

  中新网洋浦七月十五日电 题: 琼桂粤海事部门首次联合巡航北部湾见闻

  作者 付美斌

  十五日上午九点,海口港,天蓝,水蓝。海南、广西、广东海事局的三艘巡航船呈“品”字形缓缓驶离码头,开始为期三天的北部湾联合巡航。这是琼桂粤海事部门首次联合巡航北部湾。

  琼州海峡定线制保航行安全

  记者所在的巡航船是“海巡三一”,离港后沿着海峡定线西行航道巡航,沿途所见琼州海峡航道通航标设施正常,几艘同向行驶的船舶正按照琼州海峡定线制的要求在航道内安全航行。


  琼州海峡定线制,从去年一月一日开始实行。“琼州海峡分道通航,实际上就如同陆地上开车一样,路上车辆行驶有车道,海上有专用的航道。”海南海事局通航处处长陈贤迪指着海图告诉记者说,在琼州海峡,船舶年通过量约十万艘次,并有逐年增加的趋势。东西向和南北向的船舶在海峡中部交汇时,很容易出现交通安全事故。琼州海峡定线制在海上划分航道,南来北往的船舶各行其道,不得随意掉头、逆行。实施定线制后,琼州海峡安全事故率大大降低,二00七年全年琼州海峡定线制内没有发生一起交通安全事故。

  渔网是海上“鱼雷”

  “海巡一八一,海巡一九一,前方出现大量渔网,请改"品"字编队为"一"字编队,小心行驶。”上午十一点六分,“海巡三一”上发出指令,要求“海巡一八一”、“海巡一九一”改变编队航行。

  此时,巡航船刚驶出琼州海峡西口。记者注意到,在巡航船的前方出现了大量的渔网,中间只够一艘船小心通过。

  “海巡三一”上的一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航道内出现渔网,影响水上交通安全,这是一个老问题,需要多部门联合整治,目前还没有完全解决。在雾天,这样的渔网最可怕,雷达测不到,眼睛看不到,一不小心渔网就会搅进螺旋桨,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所以,许多船舶只能被迫选择白天通过该水域。

  琼桂加强海洋污染防治

  随着北部湾海洋油气资源的开发,往来于北部湾海域的油轮越来越多。据海南海事局有关人士介绍,仅海南洋浦港,每个月平均有三至五艘三十万吨的原油船靠泊作业,平均每天有十多艘油船进出成品油码头。油气资源开发程度越高,带给海洋污染防治的压力就越大。目前,海南、广西海事局都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大防治船舶污染海洋的力度。

  海南海事局危管防污处有关人士介绍说,目前在琼州海峡、北部湾行驶的油轮都有严格的防污染制度,实行船舶排污口铅封管理,防油污设备检查也相当严格。海南有专业的清污船、收油船以及布放围油栏的船舶。海南省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海口、三亚、洋浦等地也制定了溢油应急预案,并要求沿海各市县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

  广西海事局通航处处长何建平表示,广西将建一座中型的防污染的溢油设备库,建造专用清污船,每条船的造价在五千至六千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美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