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哈尔滨男孩为看鸟巢离家出走

  本报讯(记者王鹏昊)一心想亲眼看看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初中生小晨(化名),因没有得到父母同意让其来京观看奥运会比赛,便独自乘坐火车从哈尔滨离家出走,准备来京参观鸟巢。昨天,在北京乘警支队铁警的帮助下,离家出走的男孩与母亲在北京团聚,共同游览了奥运场馆。


  7月13日清晨,在哈尔滨某中学就读的初二学生小晨,在没有得到家里的批准让其去现场观看奥运比赛后,便偷偷拿着用于补课的600元钱,购买了一张来北京的火车票,决定自己来北京参观鸟巢。

  当天下午5点多,小晨的母亲崔女士下班回家,突然接到了小晨的短信,“当时孩子告诉我,他去外地了,16号补课前回来。”随后,崔女士迅速赶到学校,向其同学询问得知,儿子上午拿着一张去北京的火车票,背着书包离开了学校。与此同时,小晨的老师在用短信向其安抚后,确认其的确登上了去北京的火车。见此情况,崔女士随即到当地铁路公安段,向民警求助。

  当晚7点多,当地铁路公安段联系上了在D26次列车上执勤的北京乘警队铁警吴春雨。在紧急询问了出走前男孩的情况后,吴春雨经过一个多小时寻找,终于在一节车厢内发现了小晨。

  据吴春雨说,当时该男孩正兴致勃勃地欣赏窗外的风景。他上前与男孩闲聊了几句后,男孩表示“他去北京看鸟巢,父母工作忙,没时间陪他来,他只好自己来”。随后,在核实确定该男孩便是小晨后,吴雨春随即通过电话向焦急等待在哈尔滨的小晨父母通报了情况。

  7月14日上午,在北京乘警支队宿舍踏实地住了一宿后,小晨在站台上见到了母亲。相见后,崔女士一把将儿子搂入怀中,相拥而泣。“太感谢铁警了,孩子这么小,一旦出事,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崔女士说。

  昨天,小晨在母亲的陪同下,参观了自己日思夜想的鸟巢后,登上了回家的列车。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春雨 | 铁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