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25家航空公司因高油价倒闭 亏损超61亿美元


  全球25家航空公司倒闭

  高油价拖累

  新快报讯 (记者 白明 实习生 甘甜)持续高涨的油价已对航空业造成具大杀伤力。国际航空协会(IATA)发言人康瑟尔日前表示,2008年上半年,全球共有25家规模不等的航空公司因国际油价高涨而破产或停止营运。一年内,原油价格几乎翻了一倍,每桶航空煤油的价格已经升至170美元,燃油成本占整个航空运输成本的比例从13%升至35%。

  亏损或超61亿美元

  IATA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比西尼亚尼表示,航空业面临情况严峻,如果未来油价持续走高,航空业2008年的亏损将突破61亿美元。

  IATA预测,今年全球航空业燃料总成本将达到1760亿美元,比2006年增加400亿美元,约占航空业总运营成本的34%。

  比西尼亚尼表示,每桶石油价格每上涨1美元,将使行业成本增加16亿美元。据市场预测,未来的油价将持续走高,如果未来一年内果真出现这种情况,那么行业要负担的成本将增加990亿美元,而2008年的损失也将突破61亿美元。

  据悉,IATA近日已将2008年原先预期的盈利45亿美元下调至亏损23美元。这已是其第三次下调今年的预测。2006年9月,国际航协预计2008年的利润约为76亿美元。2007年12月时,由于次贷危机的影响,国际航协将2008年的预期下调至50亿美元。2008年4月由于油价涨至每桶86美元,又将预期下调至45亿美元。而在2007年,全球航空业盈利56亿美元。

  亚洲市场难幸免

  即便是整体增幅高于全球的亚洲航空市场,在这场成本危机中也难以幸免。香港廉价航空甘泉航空自4月停飞后,至今无人接盘,很可能彻底退市;过去几年经营业绩良好的澳门航空,今年上半年亏损超过2亿元,目前正在与大股东国航商谈注资的可能性;台湾中华航空上半年亏损更高达60多亿元新台币,在无法裁员的情况下只能“卖飞机”瘦身。

  国际油价升至145.18美元

  昨日,NYMEX(纽约交易所)八月原油期货价格收于145.18美元。相对去年7月13日每桶73.93美元的价格,已经上涨96.37%。市场预计,短期美元颓势仍将支持国际原油价格上涨。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