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内忧外患压垮金融地产股 四大金刚集体杀跌(图)

  受四大报集体吹风从紧货币政策及美国房贷市场传出二次危机影响,昨日股市房产板块溃不成军。

  上周暴涨的“地产四大金刚”集体杀跌

  从哪里来回哪里去,上周涨得最凶的地产股昨天开始原形毕露。地产股中的“灵魂人物”——招商地产(000024)、保利地产(600048)、万科A(000002)、金地集团(600383)集体展开杀跌走势,“地产四大金刚”的平均跌幅竟然超过9%,而在过去的一周里,其累计最大涨幅全部在30%以上。


  金融地产联袂杀跌

  昨天,A股出现深幅调整,沪综指下跌98.81点,失守28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则再次与万点大关失之交臂,全天大跌405.25点,收于9649.02点。

  做空A股的两大主力来自金融股和地产股。地产指数和金融指数昨天跌幅分别达到7.06%和5.8%,是所有行业指数中跌幅最大的两个板块。金融股影响指数,地产股带动人气,两大板块集体做空,让A股市场的反弹梦想又一次破灭。

  在金融和地产股中,地产板块的杀跌又更为抢眼。昨天,沪深两市跌幅达到10%的股票仅有7只,地产股却占据了5只,且多数属于金地集团、保利地产这样的“领军人物”。78只地产股中,跌幅超过7%的股票达到18只,整个地产板块溃不成军。

  其实,就在上周,当地产股沉浸于一片疯涨时,交易所数据已经显示机构正在大规模撤离。而本周一,万科A、金融街(000402)又出现在交易所大宗交易中。万科A的成交价为每股9.41元,成交量901.74万股;金融街成交价为每股9.31元,成交量1039.93万股,卖方全部是机构专用席位。分析人士表示,地产股的基本面太不明朗,机构借反弹出货的迹象已十分明显。

  美国金融危机再次蔓延

  其实,地产股遭遇如此大的跌幅既有内忧又有外患。昨天,四大报集体吹风从紧货币政策,更有媒体报道称,深圳业主停交月供潮可能一触即发,这对已经绷紧神经的地产股来说无异于当头一棒。但这并不是最恐怖的,最有杀伤力的冲击来自于外围市场。

  从上周五开始,美国房贷市场传出二次次贷危机。这一次轰然倒地的竟然是美国最大的两家房贷企业——房贷美(FreddieMac)和房利美(FannieMae)。这两家政府发起类公司目前共担保5.3万亿美元的房地产抵押贷款,占全美未偿清抵押贷款的半壁江山。据说,两家公司深陷财政危机,政府可能接管,而中国又是其第一大海外债权人。一时间,股市风云突变,道琼斯工业指数两年来首次击穿11000点大关。

  本周,美国金融危机在全球股市进一步蔓延。昨天,香港恒生指数大跌834.27点,日经指数下跌244点,投资者对于金融和地产股的忧虑情绪达到极致。香港市场上的中资金融股和地产股跌幅巨大,大家担心美国次贷危机的二次泛滥将使全球经济面临极大的危机和变数,而A股市场上的金融、地产股则“顺势”成为空头的集中发泄对象。晨报记者王洁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