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巫山添旅游亮点 称将打造中国“恋城”(图)

美丽的巫山红叶  宋开平 向耀清 供图
美丽的巫山红叶 宋开平 向耀清 供图

巍峨的神女峰(资料图片)
巍峨的神女峰(资料图片)

  巫山要造中国“恋城”

  该县将建神女峰主题公园、风情港湾、红叶谷、云雾奇观园、神女湖等景观,在全国率先推出中国“恋城”

  记者昨日从巫山县政府获悉,今年下半年,该县将全新推出“恋城”概念,在为巫山红叶节赋予全新内涵的同时,给巫山旅游再添新亮点。

  神女见证不朽爱情

  多年来,巫山虽以“旅游胜地”著称于世,其遍山红叶更是名扬国内外。然而,如何继续挖掘资源潜力,进一步发展旅游产业,一直是巫山县相关部门不断思考的问题。

  “巫山的文化底蕴深厚,既有200多万年前的龙骨坡‘巫山人’,5000年前的大溪文化遗址、千年悬棺、汉墓群等古迹,还有神女峰、楚阳台等名胜景观。”巫山县委书记管洪介绍,巫山旅游文化的挖掘不够,旅游与文化始终没有紧密结合,这样的旅游难免让人缺乏激情,缺少寻找新旅游兴奋点的冲动。

  “依托丰富的神女文化,巫山将新建神女峰主题公园、风情港湾、红叶谷、云雾奇观园、神女湖等。”管洪告诉记者,巫山县已与主城各旅行社联手,准备在下半年红叶节期间,借助先天资源优势,把文化和旅游结合起来,率先在全国推出中国“恋城”,让天下有情人都来巫山,请“神女”见证爱情。

  同时,巫山县还计划打造婚纱摄影基地,使之成为金婚、银婚及新婚游客都向往的旅游胜地。

  旅游机场有望落户

  为助旅游发展,巫山县将建旅游支线机场。届时,重庆将形成一大三小(大指江北国际机场,小指万州、黔江、巫山三个支线机场)的民用航空格局。

  据悉,本月10日,空管有关方面负责人已对巫山旅游支线机场的选址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初步同意选址在巫山县曲尺乡金盆寺。

  “金盆寺位于巫山、奉节两县交界处,距离巫山县城15公里,距离奉节县城22公里,处于巫山——奉节——巫溪三地区域中心。”巫山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机场建成后,主城到巫山的时间,将由现在的6小时缩短到2小时内,使之成为主城到巫山、奉节、巫溪三县最快捷的通道,“可为巫山吸引更多的游客。”

  目前,该机场仍在进行选址论证,预计明年可动工。

  旅游高速明年通车

  为整合旅游资源,巫山县正联手湖北,打造“巫山——神农架——三峡大坝”这一长江旅游“大金三角”,共同营销三峡旅游。

  今年6月25日,由国务院三峡办牵头,重庆市与湖北省相关部门在巫山县达成意向性合作框架:三个景区共同宣传,共同推介;三个景区之间资源互享,客源互流;逐步实现三个景区“一卡通”,最终建成三个景区无障碍旅游。

  合作框架中,最主要的项目是两地联合打造旅游交通,连接三个景区,增强通达性。“目前,从巫山进入神农架的大九路正在修建中,明年下半年通车后,从巫山进入神农架仅需2.5小时。”巫山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渝宜高速巫山段预计明年下半年通车,届时从重庆到巫山的车程不到5小时,“路途所需时间大大缩短,重庆——巫山——神农架线路将更适合周末游,市民可周五出发,周日返渝。”

  龙骨坡要建博物馆

  悠久的历史文化景观是巫山旅游的一大特色。巫山县准备规划龙骨坡科考游,修建博物馆,再现文物的发掘过程,让市民更形象更全面地了解亚洲古人类文化。

  “巫山县庙宇镇龙骨坡出土了200多万年前的‘巫山人’,龙骨坡是亚洲人类的发源地,是巫山历史文化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龙骨坡古人类研究所已还原125种动物化石,其中包括剑齿虎、剑齿象、熊等,“我们将在研究所的基础上发展一个博物馆,不仅让游客能看到还原的化石,还能了解文物的发掘过程。”

  记者 陈筱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管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