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5万广东人收养地震孤儿需等待

  5万广东人收养地震孤儿需等待

  省民政厅表示,须等灾区孤儿身份确认完毕才能进行

  新快报讯 (记者 余亚莲 实习生 谢鹏 通讯员 赵钊怡)昨日,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叶秀仁上线广东电台“民声热线”节目时表示,广东省预约登记,想收养灾区孤儿者已超过5万人次。

但是由于灾区各级民政部门核实孤儿的情况还没结束,目前收养孤儿一事仍需等待。

  5万广东人有收养意向

  地震发生后,许多爱心人士表示愿意收养孤儿。叶秀仁介绍说,据统计,截至5月底,在广东省各级民政部门进行预约登记,表达收养地震灾区孤儿意愿的已超过5万人次。

  但是,有收养灾区孤儿意愿的市民仍需等待一段时日。

  叶秀仁表示,目前,灾区抗震救灾和救助安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灾区各级民政部门也正在抓紧进行孤儿身份的确定,尚不具备办理收养登记的条件。灾区民政部门将待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后,才会尽快开展孤儿收养登记工作。

  另据了解,今年6月3日,民政部已制定出台了《关于汶川大地震四川省“三孤”人员救助安置的意见》。

  奥运日登记结婚会塞车

  近期,广东省有许多准备结婚的青年,希望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尤其是对8月8日这一天“情有独钟”。对此,叶秀仁呼吁新婚当事人能理解和支持婚姻登记机关的工作,不要全都挤在8月8日这一天登记。

  据叶秀仁介绍,省民政厅已成立了应急指挥小组,并于5月制定了《2008年8月8日婚姻登记应急预案》,各市也已制定了应急预案。

  广州、深圳等市已经开通网上预约申请,广州市有的登记机关预约已超出极限;各婚姻登记机关准备好启用婚姻登记离线系统,保证在网络拥堵或中断时,业务办理不停止;凡集中办理婚姻登记的市、县(区)婚姻登记机关都做好适当延长工作时间,最大限度地满足婚姻当事人需求的准备。

  另外,他提醒,由于要求在8月8日登记结婚的人员太多,婚姻登记机关人员和场地都有限,为避免拥挤,请有关人员一定要先行预约。

  另外,省民政厅方面也表示,若是出现即使24小时工作,也无法满足所有新婚当事人在8月8日当天办理登记时,婚姻登记机关会尽快为他们预约另一个好日子来办理结婚登记。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