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俄民众投票公选名人 斯大林位第一沙皇列第二

  俄民众投票公选名人斯大林第一沙皇第二

  据俄罗斯媒体7月15日报道,“俄罗斯”电视台向全体观众发出倡议,希望他们通过互联网、手机短信或者电话联系投票选出“俄罗斯名人”,并将在今年12月公布最终结果。

而根据目前的统计,格鲁吉亚出身的约瑟夫·斯大林,已经牢牢占据了榜首位置。

  斯大林位居榜首

  “俄罗斯名人”选择非常丰富,俄科学院和“社会舆论”基金会在网上公布的大名单中,包括500名伟大的政治家、学者、作家和运动员。目前,在50名著名历史人物的支持榜上,斯大林牢牢地占据了第一位置,“俄罗斯名人”活动网的221948人中,有25万把票投给了这位“人民之父”。

  而俄国最后一任沙皇尼古拉二世,则以208686票的支持率由原来排名第四上升到第二;世界无产阶级的领袖列宁,仍然维持第三的排名,其得票率为159876票。

  各方评价不同

  与此同时,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们强调,如果考虑到参与投票者来自不同的“代”,那么俄罗斯人表现出的历史喜好就是可信的。例如,把1983-1990年出生的人划分为“普京一代”,而把1928-1935年出生的人划为“斯大林一代”或者“最老的一代”,其结果显示斯大林在各“代”代表中的得票非常接近。

  不过,“俄罗斯”电视频道副总裁亚历山大·柳比莫夫认为,斯大林获得如此高的支持率,很可能与他过去的所作所为以及各种媒体屡屡提及他的名字有关,尼古拉二世排名第二则可能得益于他被处决纪念日——7月17日即将到来有关。最终的选择将在电视评选阶段做出,届时将有著名人士在电视节目中对进入“小名单”的12位历史名人的功绩进行讨论。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大林 | 尼古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