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体育老师观战羽毛球 拍杆飞插入脑

  本报讯(记者雷坤通讯员崔艳玲)学生上体育课,老师在旁边观球,不料一学生杀球太猛,羽毛球拍突然飞起,球杆尖端正好插入老师两眼之间的脑中!记者了解到,经过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神经外科的抢救,成功取出羽毛球拍杆,受伤的陈老师术后恢复良好,很快就可康复出院。


  陈先生是广州某高校的体育老师,出事那天正带领学生在体育馆进行羽毛球训练。由于受了点小伤,陈老师当时并未下场,而是坐在场边观看。突然,对面斜飞过来一只球拍,不偏不倚,正好插在他的前额正中。原来,对面的学生跳起杀球,不料球拍出了意外——长长的金属拍杆从拍柄中分离,连同圆形的拍面一起飞出,划了一道弧线,如同一支长了眼睛的标枪,直直地钉入了陈老师的额头,正好从两眼中间刺入。

  事发突然,陈老师的学生们手忙脚乱把他送入了附近的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一路上,陈老师头脑还保持清醒,他两手紧紧抓着拍杆,一动也不敢动,生怕伤情加重。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刘承勇说,患者刚到医院时,由于突出额头的拍杆太长,没法送入CT机的检查窗。医生们费了一番周折找来大钢钳,由两个医生一左一右扶稳拍杆底部,第三个医生小心翼翼地把拍杆剪断,这才解决了CT的扫描问题。头颅X线和CT显示,金属拍杆穿透了整层额骨,插入脑组织深达两厘米,与额叶的大血管——上矢状窦紧紧贴在一起。如果稍有磕碰,拍杆都有可能刺破上矢状窦引起颅内大出血而致死。这就仿佛在脑组织中埋下了一颗地雷,必须及时排除。

  “这样的外伤很罕见,手术难度大,稍有不慎,他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刘承勇说,经过慎重讨论,实施了第二套手术方案:在离开受伤部位一定距离的地方开颅,保护好重要的脑组织和大血管后,再沿着拍杆慢慢分离,探查伤道,直到拍杆的末端暴露后再安全地取出拍杆。经过3个多小时的手术,埋入脑组织中深达两厘米的金属拍杆终于完整取出。金属拍杆居然紧贴着上矢状窦这条大血管,如果再偏0.5厘米,上矢状窦被刺破,后果不堪设想,真是不幸之中的万幸。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承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