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和平区打造“东北总部企业集聚区”

  本报讯(记者肖春平)按照新企业所得税法,法人企业若采取总分机构的组织形式,则由总机构汇总纳税,企业所得税的25%将在总机构所在地缴纳。基于这样的“诱惑”,发展总部经济步伐在各地走得越来越快。近年来,和平区全身心致力于总部经济的发展,选商择资,引进占地资源少、牵动作用大、辐射力强的税源型项目作为打造“东北总部集聚区”的重要手段,总部经济高速、健康发展。


  “东北总部集聚区”名副其实

  不知从何时起,一些企业一方面把总部向城区集中,另一方面把生产基地向郊区县甚至外地迁移——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总部与加工基地实现空间上的分离,发展总部经济。

  在这样的背景下,和平区上下达成共识:下大力气发展总部经济,甚至将其列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主要举措之一。如今,和平区总部企业高速发展,堪称“东北总部集聚区”。

  仅去年,和平区就引进大型企业总部30个,其中包括深航沈阳总部和哈大铁路客运专线总部等。年初以来,和平区又有18个企业总部落地,其中包括世界500强企业中海地产、美美百货、7天连锁酒店东北总部等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大型总部企业。

  基础设施成为发展“硬头货”

  发展总部经济最基本的要求是该区域基础设施要“硬”。近年来和平区投巨资改善人居环境,胜利桥让长白岛与母城相连,三好桥创造世界神话,长白岛环形水系让居民享受碧水蓝天,如今的和平区信息通讯基础设施先进,交通运输发达,科研实力雄厚,商务设施完善,城市环境优美。

  2007-2008年中国总部经济发展报告的数据表明,全国发展总部经济城市综合竞争力排名,沈阳排名第12位,比上年前进一位;同沈阳市相近地理位置的长春排在第20位,哈尔滨排在第23位。值得一提的是,沈阳各分项指标排名最高的是基础设施,和平区作为沈阳基础设施最好的城区,在这方面的优势最大。

  和平区政府向企业承诺“七不”

  面对总部企业纷至沓来的可喜成果,和平区努力打造“亲商、务实、高效”的服务型政府。和平区委有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和平区不仅要提升电信、道路、市政和居住环境,更要在项目审批、法律政策、办事效率等方面进一步加以改善;还将进一步清理和削减各项行政事业收费项目,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值得一提的是,和平区政府对企业说“七不”:不乱收费、不乱向企业拉赞助、不乱罚款、不给企业增加任何社会负担、不给企业添任何麻烦、不给企业造成任何伤害、不拒绝企业的任何投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