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高油价让美国人今冬怎么过?

  虽然还是夏季,美国人似乎已经感受到来自油价的阵阵寒流:这个冬天怎么过?

  由于许多美国家庭依靠供暖油取暖,而这一油价已经逼近每加仑5美元,相当于每升1.32美元,不少人开始改变取暖方式,利用热泵系统、环保木质颗粒、地热系统,甚至烧柴火来减轻高油价带来的压力。


  今非昔比

  美国东北部缅因州的马克·班克罗夫特还没有安装木质颗粒供暖系统,就已经开始盘算这一系统相比供暖油系统的经济优势。

  班克罗夫特说,以当前油价计算,他在这个冬天将耗费4000多升供暖油,预算大约5000美元;如果通过新供暖系统取暖,他只需购买8吨木质颗粒原料,预算为2000美元。

  尽管安装新系统的成本超过1.2万美元,但班克罗夫特坚信,只要油价不降,这一系统能在5年内让他开始省钱。

  与班克罗夫特持相同观点的人不在少数。根据美国能源部情报局的数据,大约800万美国家庭将供暖油作为取暖的主要能源。其中,缅因州使用供暖油的家庭比例达到80%,比其他任何州都能感受到高油价之苦。

  5年前,供暖油价格只有每升0.26美元,如今已上涨了近4倍。

  催生商机

  转变取暖方式家庭逐渐增多,为提供其他取暖系统的商家带来了无限商机。

  美国滑雪业大亨莱斯·奥滕如今也投入巨资发展木质颗粒供暖系统,准备在缅因州“掘金”。奥滕说,这一系统与水流供热原理相似,只是给水加热的原料由供暖油变成了木质颗粒。这一颗粒燃料由木屑冲压而成,易于运输和储存。

  奥滕说,虽然他投入的业务还未完成第一笔交货,但手头的订单已经达到400份,“这就是为什么你得用"危机"来形容它(油价)的原因”。

  此外,根据缅因州雅茅斯的木质颗粒取暖炉供应商介绍,今年以来,取暖炉销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倍。

  以电力为能源的热泵取暖系统近期销量陡增。热泵生产商“哈洛韦尔国际公司”总裁杜安·哈洛韦尔说,虽然热泵系统运作容易受严寒天气影响,但公司通过技术改进让系统能够在零下30摄氏度低温环境工作。今年上半年,这一系统销量陡增4倍,且业绩增长主要来自包括缅因州在内的东北部地区。

  不顾风险?

  虽然改变取暖方式的趋势正盛,但一些人士担心,这一趋势可能面临潜在风险。

  美联社说,新取暖系统的优势主要体现在高油价与其他取暖用原料的价格差异,一旦油价下跌,或者木质燃料价格上涨,取暖方式转变的优势就不复存在,居民可能因此承受变更系统的成本损失。

  不过,还有部分民众不为这一疑虑所动。马萨诸塞州75岁的居民理查德·帕克或许已经受够了高油价,毅然抛弃供暖油为燃料的取暖系统。

  “我对油价会下跌不抱有任何想法,”帕克说,“或者说,即使它下跌了,也不会跌太多。”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徐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