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神秘昆虫现身英自然历史博物馆后花园 专家无一认识(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是世界第二大昆虫标本珍藏馆,仅次于美国华盛顿的史密森尼研究所,其馆藏的2800万只昆虫标本令人叹为观止。博物馆的昆虫专家们也可谓见多识广,全世界范围内的大部分昆虫他们都能分辨出来,然而一年前出现在博物馆后花园的一只米粒大小的虫子却难倒了这些知识渊博的专业人士,他们没有一个人叫得出它的名字。

出现在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花园中的神秘昆虫

  综合美英媒体报道,去年春天博物馆的昆虫学家马克斯·巴克利在花园里发现了这只神秘昆虫,他说:“当时我和儿子正在博物馆的花园中散步,发现门下面有一只昆虫,当时我想,这只虫子看起来真有趣,以前我从没有见过这样的昆虫。”

  这只小虫颜色红黑相间,尽管自然历史博物馆拥有2800万只昆虫标本,但是没有一个标本与这只昆虫符合,它的外形看起来与在中欧发现的一种昆虫相似,但是颜色要比前者更深一些,而且所栖息的树的种类也不同。


  巴克利表示,在自家博物馆花园中竟能发现一个无法识别的昆虫令人有点沮丧,他认为现在这种虫子大概已经开始在伦敦繁衍“定居”了,而且它们喜欢在悬铃树上栖息。巴克利推测,这种神秘昆虫应该不是在欧洲土生土长的,它们以悬铃树的种子为食,可能对树木及人类无害。

  巴克利说,随着国际贸易的增多及气候逐渐变暖,每年伦敦都会出现新的昆虫,其中有一些来自于南欧,还有一些竟是遥远的澳大利亚的物种。现在,伦敦的动物群落都在发生着变化。据悉,目前荷兰的科学家正准备研究这种昆虫的DNA以对其有进一步的了解。(董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