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锤炼队伍健全机制 用实际行动诠释执法为民———访四川省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王怀臣(图)

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本报记者 马利民

  几经辗转,记者终于见到了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怀臣。风尘仆仆的他刚从基层指导工作返回成都。谈到四川省政法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王怀臣介绍说,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贯彻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和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刘奇葆和省长蒋巨峰多次对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作出批示。按照中央政法委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精神,全省政法系统紧密联系实际,以各种生动的形式和载体,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王怀臣说,注重提高政法队伍整体素质,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本领,是四川省政法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重要着力点。年初,省委部署在全省政法系统开展“素质大培训、技能大练兵、作风大转变”主题活动,以此为载体,深化“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按照“广大干警人人精学业务知识和岗位技能,人人熟知应知的法律法规,人人熟练掌握应会的业务技能,人人适应岗位工作需求”的目标,各级政法部门共举办“大学习、大讨论”和业务知识培训、讲座近万场(次),干警参加率达100%;开展实战练兵活动二万多次,近十万干警参加;建立完善作风效能建设相关制度一千多条,解决影响效能的实际问题两千多个。以“三大主题活动”这一生动载体掀起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热潮,增强了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王怀臣说,注重推进机制建设,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长效性,是四川省政法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重要着眼点。省委决定在年底前构建政法机关人员补充和招录机制、经费保障和债务化解机制、基础设施建设和技术装备更新机制“三大机制”,着力破除影响政法工作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营造良好环境。目前,“三大机制”调研论证工作已基本结束,即将制订出台相关制度。届时,全省将形成干警补充招录常态机制、政法经费保障适度增长机制,政法干警医疗、社会保险、职业风险、抚恤、休假、体检等制度将全面建立完善和落实,规范执法的制度体系会更加完善,监督管理体制会更加健全,靠制度管人管事的格局将初步形成。

  王怀臣说,注重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是四川省政法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重要目标。各级政法部门坚持把“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大课堂、大讲堂摆到工作的主战场,联系实际教育干警,结合实战锤炼干警,在实践中检验和巩固“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成果,成效明显。尤其是四川省5·12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全省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立即投入到抗震救灾之中,始终冲在抗震救灾的最前沿,争分夺秒抢险救灾、恪尽职守维护秩序、全力保障社会稳定,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集体和个人,已有4个集体、13名干警被中央政法各部门记功和授予荣誉称号。广大干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教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执法为民的深刻内涵,展示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成果。

  谈到进一步深化“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王怀臣说,四川省将按照中央政法委统一部署要求,认真抓好集中培训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三大主题活动”,加快推进“三大机制建设”,确保“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实效。要充分运用考核手段推动活动开展。明年,要对全体政法干警进行一次“大学习、大讨论”及“三大主题活动”闭卷考试,考试不合格的待岗培训;要充分运用宣传手段推动活动开展;要把树立典型,弘扬新风正气作为活动的重要切入点,大力培育、挖掘各类标兵和先进典型,大张旗鼓地宣传表彰,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广大干警,形成争先创优热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怀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