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一对情侣被暴涨河水卷走 男子为救女友跳河

落水女孩的遗留物品
落水女孩的遗留物品

河边护栏破损不堪
河边护栏破损不堪

  □见习记者魏浩文记者洪波图

  本报讯 昨日凌晨,一对年轻情侣被金水河暴涨的河水卷走,至今没有任何消息。而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最近几天,共有7人因暴雨引发的事故死亡或者失踪。

  青年情侣双双落水

  15日凌晨1时许,110指挥中心接市民报警,称两名年轻人落入建设路与沿河街交叉口北侧的金水河。

  1时30分,记者闻讯来到事发地。见到金水河东侧河岸上,消防官兵正用排钩打捞落水者,无果,遂沿金水河向下游转移,一路搜索。

同时,公安民警和120急救人员也沿河搜寻。

  2时许,记者见到了与两名失踪者一起落水的男孩强强(化名),他在被水冲走几十米后,幸运地爬上了河岸。

  强强告诉记者,落水女子刘某是落水男子成某的女朋友,现在附近的医院实习,是一名护士。凌晨0时30分许,他们仨沿金水河岸回家,刘某走到河边洗脚,脚下一滑,就掉进了河里。成某为救女友,纵身跳进汹涌的河水,很快也不见踪影。

  强强沿着河岸一直向下游追,“我跑出去有50多米的时候,看见有一只手伸出水面。也不知道是谁的手,我上前就拽住了,使劲往岸上拉。”但由于河岸湿滑,用力过大的强强重心不稳,也随之落入水中。

  “我掉到水里,什么也看不见,拼命往水面上游。河水太猛了,我用不上劲儿,一直往下冲。”强强说,自己被冲到建新街桥附近时,撞上了一根柱子。“我死命抱着柱子,然后爬上了河岸。”在强强膝盖和小腿处,记者看到留有不少擦伤痕迹。

  搜救一直没有结果,民警说,由于暴雨,平日蓄水的沿河各个水坝、闸门已全部放开,急速流动的河水很可能已将落水者冲至城区以外。

  凌晨4时许,强强被闻讯赶来的家人接走。

  河堤过低护栏破损

  昨日上午9时,强强和朋友再次来到金水河边。

  在建新街桥头北侧,他们发现泥沙下面有一个皮包。打开黑色的皮包,记者看到里面有一部手机、一个钱包,以及落水者刘某的身份证。

  “女孩才20岁,真是太可惜了。”一名路人叹息道。

  “这里一到下大雨就漫水,去年还掉进去俩人呢。”市民王先生说,北闸口这里的地势低,每有暴雨,河水就会暴涨。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处测量。建新街桥距离河底有3.2米。与之相距15米远的下游,陇海铁路桥下的河堤高度在2.3米。河堤比旁边的通道地面高50至105厘米。根据河水留下的印迹,在河水涨至最高点时,旁边通道里的水深有110厘米,几乎漫过成年人的腰部。

  “那天早上4点我来上班,水深到我腰部。”负责通道卫生的女环卫工说。

  “这一段河堤的栏杆都不管用,这么低,有的地方还缺一截。”附近市民杨女士说,管理部门应该将河道的护栏加高,以防止行人和车辆不慎落水。

  昨天下午,记者咨询城区河道管理处,该处的叶先生称:“这一段的地势确实比较低,暴雨时为加快行洪,管理部门也会在汛期到来之前,将河道所有水坝和闸门全部放开,这里的河水就更深更危险。”

  截至记者发稿时,对两名失踪者的打捞工作仍无进展。N

  暴雨伤人事件录

  7月14日下午4时许,在淮北街与汝河路交叉口附近的工地上,3名儿童落入2米深的水坑中丧生。附近居民称,坑是刚挖的,因为下雨存了水,才导致孩子溺水。

  7月13日晚9时许,一名男子在花园路和徐寨路交叉口附近,被水中的电线击中。后经抢救无效身亡。随后民警和相关人员赶到现场组织巡逻防范,避免再出意外。

  7月12日凌晨,一名年轻男子步行至经三路枣庄社区门口时,突然倒在水中。而当巡防队员和两名群众赶过去救援时,感到了一阵强烈的电击感。经医护人员确认,男子系触电溺水身亡。相关工作人员称,路面积水将交通信号控制器冲毁后,其中的电源线发生漏电。

  提醒

  市民应注意什么

  电力公司工作人员:电击伤主要是指被刮倒的电线击中,或踩到掩在树木下以及积水中的电线。因此市民外出行走时不要赤脚。在行走时,应仔细地观察地形、谨慎行路,以免踩到电线。避免在电线杆、铁塔等电力设施附近走动,遇到垂落的电线,行人至少要保证8米的安全距离,如果是下雨,则越远越好。

  城区河道管理处工作人员:汛期,市民在河道两侧游玩时,尽量不要靠近岸边。

  金水区市政局工作人员:大雨时会将积水点窨井盖打开,机动车驾驶员在遇到积水路面时,尽量绕开行驶,或者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安全通过。此外,行人在雷雨天气时,尽量选择高位置的路面行走,避免涉水。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水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