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人通宵排队认购奥运纪念钞 头位排15小时如愿

  七月十五日,数千香港市民在中银香港总部外等待领取奥运纪念钞票购物凭证。三百七十六万张港币奥运纪念钞票十六日才发售,但在开售前的五十小时,已有数以千计的市民前往中银相关分行外排队等候。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三百七十六万张港币奥运纪念钞票十六日才发售,但在开售前的五十小时,已有数以千计的市民前往中银相关分行外排队等候。 中新社发武仲林摄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北京奥运港币纪念钞票16日正式发售。由于过去两日掀起抢购潮,近万人通宵排队认购,中银15日开始为轮候者登记及派发“购货凭证”(购钞筹),令各分行外的人流逐步受到控制,让市民可凭筹上时间到指定银行购钞,毋须再饱受排队之苦。

  在短短的数小时登记下,特别纪念版4连张、35连张及港澳4连张的3种购钞筹已派清,但15日晚仍有市民在各分行排队。


  由14日开始已有数千人分别涌到6家指定中银分行轮候,但连日来由于曾发生排队混乱事件,中银各分行15日替轮候者登记,并统一安排他们于15日下午2时到指定地点,再轮候办理领取购钞筹,所有购钞筹会按不同日期分为几种颜色。

  其中,早前曾出现混乱情况的中银屯门分行,15日凌晨4时左右,银行职员开始替千多名轮候者登记,疏导人潮,避免他们黄雨下在户外轮候。可是,不足两小时内,继续有大批市民前往分行轮候,门外又再出现一条约500人的人龙。

  至下午1时许,中银屯门分行陆续安排轮候市民到附近青山天主教小学的礼堂及在银行门外派发购钞筹。在小学门外,数十名警员到场维持秩序,未到1时半,该校门外已有800名市民排队轮候,至下午2时许,警方以每批20人安排轮候市民进校办理领筹手续。

  排头位的蔡先生表示,他是首批到银行排队的市民,排队超过15个小时后,银行职员才替他完成登记手续。他认为,中银首日安排混乱,但15日已大有改善。他说:“最重要是我最后可以买到纪念钞!”

  在中银北角分行,轮候秩序大致良好,但期间怀疑有人趁混乱插队,并成功取得“购钞筹”,一度引起在场其它轮候市民不满和鼓噪,指责银行职员管理不当。至于中环总行,15日更有逾千名市民到场轮候购钞筹,龙尾一度排至金钟太古广场。

  土瓜湾分行则有市民带同子女轮候,希望借此能领取多张购钞筹,但中银方面指,凭证只向11岁以上持身份证明文件人士派发,没有儿童身份证的小童只能空手而回。

  中银香港发言人表示,市民反应空前热烈,本周六(19日)会延长销售时间,处理持有效凭证的市民购买钞票,每人每次只可领取一张购钞筹,并只适用于指定日期和时间。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千计 | 武仲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