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经销商囤积大排量进口车 受消费税调整传言影响

  近日,关于汽车消费税8月1日将要调整的消息铺天盖地,更有消息言之凿凿,排量在3.0L以上的车型消费税将上调10%-20%,而排量在4.0L排量以上的车型消费税由原来的20%增加到40%以上。虽然消费税究竟调整与否尚未证实,但不少进口车型已“闻风先动”,迅速上调了其旗下的车型价格,甚至有经销商为争取调价前后差价,开始囤积大量现车。


  消费税调整推动节能减排

  与一些国家对汽车所收的税费相比,中国的税费相对较低,在乘用车中,大车与小车的税率标准也基本一致,这对近年来的车市造成了不少负面影响,特别是对急需推动的节能减排型小排量车打压厉害。两年来小排量车的市场份额一再萎缩,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大排量SUV销售量增长迅速。这与海外市场大排量车减产不断,形成鲜明对比。

  资料显示,在当前国际经济形势紧张的情况下,丰田、通用等品牌已在酝酿取消一些大排量SUV的生产计划,福特甚至传闻打算停产陆虎。相比之下,中国上半年进口汽车增长势头强劲,一季度汽车进口增幅达到72%,大大超出预期。更令人意外的是,今年1至2月,3.0L以上的轿车进口量为10902辆,占轿车进口总量的44.21%;3.0L以上的高档越野车进口量为16974辆,占越野车进口总量的55.31%。

  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人买车好显示身份、地位,恰恰此前中国市场无论是大车小车,其税额相差并不明显,这就造成了大排量车一路走红的现象。

  30万-40万左右的进口车受影响最大

  调整消费税的幅度对于进口车来说车价变化究竟有多大?记者算了一笔账,这就意味着一辆4.5L排量的宝马745Li的价格将会从现在价格的160万元左右猛涨30万元左右至190万元,而雷克萨斯的LS600HL5.0ECVT尊贵加长版将在原价159.8万元的基础上上调到211.1万元,足足上调51.3万元。

  如此明显的上调幅度,使得一些打算买车的消费者迅速出击,一时之间,进口车价“逆市上扬”,不少豪华车中的主力团队,如奔驰、宝马、雷克萨斯、讴歌等品牌,均在近日调整了价格,缩小了优惠幅度。

  6月初时,雷克萨斯最为热销的ES系列车型普遍优惠在12%-13%左右,但进入6月下旬后,其优惠幅度一再缩水,据经销商透露,目前雷克萨斯的确价格变动非常快,目前的优惠幅度已减至8%以下,原本6-7万元的优惠,而今已缩至1-2万元,甚至将有可能取消优惠。

  与雷克斯萨相同,奔驰的价格进入7月份也开始逐渐回升,一直最受浙江市场欢迎的S350厂商指导价135万元,曾经一度狂泄至121万元,而目前的价格其本在指导价徘徊,甚至有时还提不到车。宝马7系的优惠幅度也受此影响减小,但由于受目前库存影响,调价幅度并不大,但据其经销商透露,在未来一到两周内优惠幅度很有可能继续变少。

  元通进口车部的孙自强告诉记者,汽车消费税将有调整只是早晚问题,7月到8月这段时间里,进口车的价格还相对处于低位。一旦消费税真的上调,那进口车的价格将有可能直接上升。孙自强说,消费税调整后,30-40万元的进口车将面临困境。“能买上百万进口车的消费群体可能并不会太在意上涨的税费,相对而言,购买30-40万元车型的消费者却要承受4-6万元左右的费用,这会使得一些原本打算买这一价格基准车型的消费者转而购买中高档车型。”

  经销商悄悄囤货

  有人士指出,近日一汽等国内汽车厂商陆续开始调整价格,这也是部分受到消费税的影响。而对市场动态最为敏税的经销商,不少已开始囤“货”,打算在消费税实行后高价卖出,求得其中差价。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进口车行业人士告诉记者,由于消费税调整后,进口车价动辄调整几万元,其差价明显,少数经销商为求彼时之利,已陆续开始囤货。或减少目前市场上的销售量,或积压一批货物不投入市场,以消费税调整前的价格买入,而在消费税调整后卖出,赚取其中的差价。(俞冰清) (来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