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秦皇岛市单双号限行首日 拼车一族悄然现身

  ■昨限行首日逢暴雨,车流量明显减少

  ■公交车也开始进行加密运营

  ■为方便出行,网上拼车族出现

  本报讯(记者何昳 通讯员梁蕾)昨日是秦皇岛市施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首日,虽然适逢港城普降暴雨,但由于车流量明显减少,并未出现以往雨中车辆拥堵的现象,道路通行压力明显减轻。

不止如此,随着“单双号限行”这一新政策的实施,拼车一族也悄然现身。

  限行首日 雨中交通未拥堵

  车流量明显减少,道路运行压力缓解,大雨中道路未发生拥堵。

  昨日零时起至8月18日24时,秦皇岛市对海港区、开发区、北戴河、山海关区所有道路车辆施行通行证制度,市区内所有道路的通行机动车要办理通行证。海港区范围内机动车施行单双号管理,在奥运会比赛期间部分路段限行。

  昨日,秦皇岛迎来了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首日。在暴雨中,尾号为单数的机动车上路行驶,而双号车主则按规定将车停在家中,选择了其他出行方式。从昨日秦市各主要道路的通行情况看,车流量明显减少,道路通畅了许多,交通压力也明显缓解。虽然适逢暴雨,但车辆并没有出现以往的拥堵现象。

  据执勤交警介绍,从早晨6点50分开始,交警部门就开始对上路车辆展开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一些双号车辆仍有上街的现象,但都及时进行了管制和教育。

  方便市民 公交车加密运营

  公交车加密运营,随时应对高峰客流用车的需要。

  昨日,随着私家车上路受限,秦皇岛的公交车为保障市民出行便捷,也开始进行加密运营。

  该市公交公司运营管理部部长苏希友介绍,公交公司调整了高峰单趟运营时间,高峰间峰缩短1到2分钟。主要线路上还在高峰时段增加10到15台车辆。此外,公交总公司还储备了60台机动车辆,随时应对高峰客流用车的需要。

  除了乘坐公交,秦市一些市民还准备在奥运期间彻底停开汽车,采取步行或骑自行车、电动车出行,让限行促进锻炼计划的实施。

  省钱省事 拼车族网上现身

  目前秦市单双号限行“催生”的拼车族主要以有车一族的短期拼车为主。

  “本人家住建国路四季青附近,开发区上班,车单号,寻双号拼车的朋友。”随着单双号限行政策的实施,秦市一些不愿放弃私家车的市民也开始打起了拼车的主意。于是,在百度“秦皇岛吧”中,一些单双号拼车族也悄然现身。

  在百度“秦皇岛吧”中,记者发现,前几天就开始有网友陆续有了拼车的想法。特别是昨日一天,就有两三人发出了寻求“车友”的信息,而且紧随其后,有不少人跟帖。

  谈起拼车的原因,一位网友表示,家与单位之间路程较远,骑车不方便,限行期间公交也会更拥挤,倒不如找一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凑合一下”,既省钱又方便。除了方便出行,不少年轻的网友还认为可以借拼车之机结识一些朋友。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秦市单双号限行“催生”的拼车族主要以有车一族的短期拼车为主。这些车主因之前一直开车,但在限行之后却只能在规定时间开车,感觉不适应,遂选择了与自己车号相对的车主拼车。

  特别提醒 拼车须规避风险

  拼车双方最好提前签署书面协议,以免事后发生纠纷。

  随着“拼车一族”的悄然现身,相关部门也提醒广大欲通过网络拼车出行的市民,在网上拼车时须规避一系列风险。

  相关人士建议市民,在网上发帖时应尽量写清自己的详细信息,如拼车人性别、几人搭车、车号、起点终点、途经路线以及上下班时间等;在网上找到拼车对象后,最好见面进行一次面谈;拼车双方最好提前签署书面协议,就可能出现的交通事故责任、保险赔偿、可能出现的变动等问题进行协商约定,以免事后发生纠纷。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