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纽约人》封面丑化奥巴马夫妇为“恐怖分子”

“恶搞”《纽约客》封面:主角由奥巴马夫妇改为布什和麦凯恩。cagle.com
“恶搞”《纽约客》封面:主角由奥巴马夫妇改为布什和麦凯恩。cagle.com

  最新一期《纽约客》周刊封面漫画把奥巴马夫妇刻画成恐怖分子,后面是“基地”组织头目拉丹像,下面火炉焚烧的是美国国旗。奥巴马身着穆斯林传统服装,他的妻子米歇尔则是爆炸式发型,肩挎AK47。

  资料图片:6月3日,美国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奥巴马(左)同夫人一起在明尼苏达州的圣保罗举行的竞选活动上向支持者挥手致意。

  美国民主党准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竞选阵营14日批评说,最新一期《纽约人》周刊封面漫画把奥巴马夫妇刻画成恐怖分子,这种做法“既无聊又无礼”。

  《纽约人》和漫画作者辩解说,此画旨在讽刺竞选过程中,反对者为抹黑奥巴马使出各种招数误导公众。

  封面漫画

  最新一期《纽约人》杂志定于本月21日发行。
这一期的封面漫画引起轩然大波。

  漫画中,奥巴马身穿穆斯林传统服装。他的妻子米歇尔扎了一头非洲妇女样的小辫,肩挎步枪、脚蹬战靴。两人站在白宫的椭圆形办公室内击拳相庆,一旁是熊熊燃烧的壁炉,内有一面被焚烧的美国国旗,壁炉上方悬挂着“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丹的画像。

  奥巴马竞选阵营发言人比尔·伯顿14日批评《纽约人》的这幅封面漫画,“大多数读者会觉得这既无聊又失礼,我们也这样认为”。

  奥巴马对手、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的发言人塔克·邦兹也发表声明说:“我们完全赞同奥巴马阵营的看法,这既无趣也无礼。”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向正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城市圣迭戈活动的奥巴马提问对此事的看法,奥巴马耸了耸肩,说他对此没什么可说的。

  误导公众

  这不是奥巴马第一次被影射与恐怖分子有牵连。

  奥巴马的生父来自肯尼亚,生父和继父均为穆斯林,而他名字中间一节为“侯赛因”。因此,不时有反对者抓住这点大做文章,称奥巴马上台将令“基地”等恐怖组织欢欣鼓舞。

  此外,奥巴马名字(Obama)与乌萨马(Osama)仅一字之差,美国媒体多次在报道中将奥巴马与本·拉丹的名字混淆。

  这样的宣传让不少美国人误信,奥巴马是一名伊斯兰教徒。

  美国《新闻周刊》11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12%的受访者认为奥巴马是穆斯林,26%认为他曾经信仰伊斯兰教。而奥巴马此前反复声明,他一直都是基督教徒。

  不同解读

  杂志社和漫画作者对漫画的用意作出不同解读。

  《纽约人》杂志社14日在就漫画事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幅题为“政治恐惧”的漫画旨在讽刺“总统竞选中为打击奥巴马阵营所采取的恐吓和误导手段”。

  《纽约人》还发表声明说,“讽刺目的在于把事情摆在公众面前,刻画偏见、仇恨和荒谬。这也是此封面的精神”。

  漫画作者巴里·布里特在回复批评者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认为,将奥巴马夫妇标示为不爱国的行为是荒谬的。在我看来,在漫画中画出这一概念,能够显示这样做多荒谬。”(彭梦瑶)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