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日本华裔女孩心系地震灾区 买钢琴赠青川小朋友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7月14日上午10时40分,飞机刚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9岁日本华裔女孩大陆虹旌的心就已飞到了地震灾区。从日本到北京,从北京到成都,她带着自己最大的心愿:用自己做小演员的津贴17万日元,买一架钢琴送给青川县竹园镇中学的小朋友。


  7月14日下午3时许,在母亲的陪同下,大陆虹旌来到四川音乐学院附近的琴行选购钢琴。这17万日元是9岁的大陆虹旌全部的钱——这是她从5岁起,演话剧、拍电视、到电视台做汉语节目得到的全部收入。最后,大陆虹旌选中了一台中国产“摩得利”钢琴,市场价格16000元人民币,已经超出17万日元。店长尹华建得知情况后表示:“成本价卖给你!”大陆虹旌开心极了。

  5月12日,大陆虹旌从电视上看到汶川发生地震的消息后,哭了。“妈妈,我想发动大家为灾区捐款!”有一天,大陆虹旌突然告诉母亲。为此,她还专门写信给一家报社,希望通过报社呼吁大家为灾区捐款。最终,她为灾区筹到了7000多日元。募捐过后,小虹旌一心想去灾区。起初,她的父母并没有同意,怕她给灾区添麻烦。但在女儿的一再坚持下他们同意了。

  来到成都的第一天,大陆虹旌的第一感受是:成都非常漂亮。她与灾区小朋友的见面时,连声对灾区小朋友说道:“我们一起加油!”(乔聚)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