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演出市场将在奥运后呈现“井喷”状态(图)

《白毛女》(资料图片)
《白毛女》(资料图片)

《天鹅湖》(资料图片)
《天鹅湖》(资料图片)

  奥运之后 四川演出市场将呈现"井喷"状态

  蔡琴、徐小凤、张惠妹等大腕将来蓉,演出市场逐步复苏

  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令四川原本红红火火的演出计划突然遭遇“断流”。原定6月初演出的 《红色娘子军》、《迪斯尼舞台剧》纷纷被取消,周杰伦、蔡依林、周华健等歌手在蓉演唱会被迫延后或搁浅。但在2007年创造了中国演出市场奇迹的四川,并没有被震垮,相反,各大演出公司已经开始酝酿奥运之后演出市场的新高峰。

成都演艺集团老总业丹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信心十足地说:“通过积蓄能量,成都以及四川演出市场从今年9月开始,就将呈现井喷的状态,丰富多彩的演出将一直持续到年底!”

  9月《白毛女》引爆大型演出

  业丹透露,北京奥运会在8月将吸引全球目光,因此8月的演出市场将是一个预热期。8月15日中国首位钢琴博士、著名钢琴家杜泰航的得意弟子孙健将偕四川交响乐团,在娇子音乐厅举行钢琴独奏音乐会。9月,积蓄已久的演出能量将被上海芭蕾舞团带来的芭蕾舞剧《白毛女》引爆,而从9月至11、12月,大型演出纷至沓来,呈现出震后井喷状态。业丹透露:“我们将在省体育馆举行3至5场明星个唱,目前敲定的有12月31日的‘四海一心汇爱成川——蔡琴演唱会’,一代天后徐小凤演唱会等多位明星演唱会也在洽谈中,高雅演出市场还将迎来著名的奥地利布鲁克纳童声合唱团,该团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并最具传统意义的儿童合唱团,被誉为‘第一童声’。”业丹介绍,为了充分表达对成都演艺市场的信心与支持,俄罗斯帝国芭蕾舞团将此次来华演出《天鹅湖》的独家代理权交给了成演集团,36只“大天鹅”、4只“小天鹅”加上庞大的乐队的演出阵容,也创下来华演出的“天鹅之最””。12月底,“天鹅”将从成都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

  外地演出商争先“敲门”

  成演集团还在与百老汇音乐剧《阿依达》密切接触。《阿依达》是由音乐剧黄金组合埃尔顿·约翰与蒂姆·莱斯共同创作的,曾经四度获得美国戏剧界最高奖托尼奖。业丹透露:“地震后,外地演出商依然看好成都演出市场,争先来洽谈项目。因为地震前,成都演出市场就延续了去年火爆势头,百老汇音乐剧《猫》、《音乐之声》相继成功上演,成都演出市场国际化进程加快,已进入良性循环轨道。在成都社会经济依然高速发展、市民文化消费需求日益增长的情况下,成都演出市场,必将获得更长足的发展,从震后演出市场的迅速复苏就可见一斑。因此9月缤纷多彩的演出高峰值得市民期待。”

  舞台艺术为震区“疗伤”

  业丹认为,震后的四川,尤其是成都,逐步恢复到了过去正常的生活和消费状态,“我们希望,用音符的美、视觉的美,扮演‘心灵救灾队’的角色。”

  记者还获悉,锦城艺术宫、四川省演出公司等成都演出商也已开始积极行动,筹备成都下半年的演出计划。9月抗震话剧《坚守》将回归蓉城,上海木偶剧团《海的女儿》、北京人艺新创话剧《生·活》等高水准演出也将陆续亮相。濮存昕、陈瑾主演的话剧《哈姆雷特》也在洽谈之中。此外,外地演出商也在运作成都的大型个唱,10月张惠妹在成都体育中心的大型个唱已经敲定,而周杰伦、蔡依林、陈奕迅、王力宏等巨星的个唱也有望落户成都。(记者 周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琴 | 徐小凤 | 成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