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野象群夜围一家3口 12名警察全副武装护卫

  13日凌晨,一群由10余头野象组成的象群趁着夜色,在暴雨中闯入距离勐腊县5公里的勐腊镇勐腊农场五分场张有平承包的柑橘园中,将张有平一家3口围困在园内竹楼上。不过还好,张有平一家在12名全副武装的森林公安民警的护卫下,度过了惊险的一夜。


  暴雨中象群逼近

  当日凌晨1时6分,勐腊县城附近电闪雷鸣,一场罕见的暴风雨倾盆而下。在承包的果园内熟睡的张有平被惊醒后,起床准备关窗,这时,他突然听到雷雨声中夹杂着一阵野象毛骨悚然的吼叫声。张有平披衣推门走出竹楼晒台一看,立刻被吓得大气都不敢出,只见房屋前面9米开外的柑橘园和空地里,到处晃动着野象的身影,正吼叫着向他们住的竹楼走来,转眼间就来到了竹楼下面。

  害怕野象发飙撞倒竹楼伤害家人,张有平赶紧冲回室内叫醒了妻子和女儿,用木头顶住大门后,才敢移步到窗口用手电光向外照射查看。令他长舒了一口气的是野象群并没有前来撞击他家的房屋,却向5米外的邻居肖光家走去,撞开院门后又闯了进去,幸好,肖光一家当晚出门没有回来。

  张有平哆嗦着双手,拨通了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森林公安局勐腊分局值班室和110的电话求救。

  解救行动被象群逼退

  接到报警,勐腊县森林公安分局12名民警迅速配备好武器装备,凌晨1时55分冒雨赶赴事发地点。

  就在出警的森林公安赶到野象活动的果园附近,距离柑橘园只有10多米的距离时,走在前面的警车灯光突然照射到一头野象身上,这头野象大摇大摆地转身向前走去,3辆警车全部倒车后退到20米安全距离以外。

  由于在夜晚又下着暴雨,民警对野象的数量和活动位置均无法确定,虽然张有平竹楼近在咫尺,但出于安全考虑,民警并没有强行靠近竹楼对其一家实施解救。通过手机了解到张有平一家平安后,民警向张有平交待了一些防象知识和措施,同时约定每20分钟通一次电话报平安。

  封锁方圆十公里

  1小时后,暴风雨停息下来,但野象群却没有离开的意思,竹楼四周及附近的森林里仍然有野象吼叫和活动的声音,黑暗中依然危机四伏。

  为了避免竹楼四周住户受到野象伤害,3名民警在现场警戒,其他民警以此为中心,在10公里范围内展开警戒并封锁路口,并将警车警报鸣响,同时配合用喇叭喊话的方式,提醒早起割胶的群众注意安全。

  早晨6时许天色放亮,在不停鸣响的警报声阻吓下,一直在果园及附近森林活动的野象群才随着雨雾渐渐走出果园,消失在茫茫原始森林中。(春城晚报 戴振华 常宗波)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有平 | 张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