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商控告香港一报刊诽谤获赔60万 全捐四川灾区

  顾明均(右)控告《苹果日报》及专栏作家古德明的诽谤案告一段落,顾接受对方600001元赔偿,全数转赠福幼基金会,用以赈济四川灾区人民,15日由基金会董事吕倩娴(左)接收。(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南太集团创办人顾明均,3年前就报章刊登他支持政改方案广告,入禀指《苹果日报》和专栏作家古德明诽谤,双方15日正式达成和解。顾明均把600001元赔偿全数拨捐福幼基金会,协助四川灾区人民。


  顾明均15日在银行家会所举行支票移交仪式。他解释,入禀主要为捍卫言论自由,认为任何人不可以颠倒是非伤害他人。

  顾明均澄清与古德明并不认识,绝无个人芥蒂,但这次争取言论自由代价很高。顾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又指600001元赔偿额已远超一般诽谤案的赔偿,证明对方有诚意和悔意。

  大律师陆伟雄指出,由于诽谤罪难以量化损失,故一般以象征式赔偿了事,多数原诉人只为争一口气,会接受1元的赔偿。他估计这次部分赔偿是律师费开支,而1元则可能是名誉损失赔偿。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