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低分女孩坚称确被录取 张孟苏事件翻版周老虎?

制图/方毅夫
制图/方毅夫

  张孟苏事件:又一个“周老虎”?

  新加坡5所理工学院否认录取武汉女生张孟苏 第一个发布信息的老师被称“何老虎”

  武汉高三女生张孟苏高考仅有445分,但因一个不经意的助人动作,被新加坡政府理工学院录取,同时还给予20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

  这一传奇遭遇广泛质疑。昨日,在中国从事新加坡政府所属理工学院招生中介工作的武汉剑桥教育公司相关负责人质疑张孟苏被录取一事“是又一个周老虎事件”。

  记者与新加坡政府所属的全部5所理工学院一一取得联系,对方均否认录取张孟苏。

  ■ 事件缘起

  低分女孩助人被国外高校录取

  昨日,张孟苏的手机处于关闭状态,张孟苏被新加坡高校录取的信息是她的辅导老师何卫星透露给当地媒体的。何卫星告诉记者,张孟苏高考只有445分,估计很难上好一点的学校,于是她参加了在武汉大学举行的一场招生咨询会。

  当天暴雨如注,此时西南大学一位女老师在拆雨篷,风雨中她的动作非常吃力,恰好路过的张孟苏赶忙上前帮忙,处理完雨篷已经全身湿透。

  这一幕正好被来自新加坡一所高校的老师看在眼里,对方主动提出给张孟苏一次面试的机会。在面试中,张孟苏展示了自己的才艺,英语中文并用,最终征服了面试官,张孟苏被预录为新加坡政府理工学院学生。不仅如此,张孟苏还获得4年共20万元人民币的全额奖学金。

  ■ 招生中介

  新加坡政府理工学院不存在

  张孟苏离奇的录取经历经武汉当地媒体报道引发广泛讨论,有专家更是视此事为素质教育的胜利,而近九成网友以“不拘一格降人才”支持张孟苏被录取一事。

  然而部分网友质疑,报考新加坡政府理工学院的条件是高考分数480分,“对方没有理由降分录取还提供全额奖学金。”

  昨日,从事新加坡政府所属的理工学院在中国招生中介工作的武汉剑桥教育服务公司一名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此事“是又一个周老虎事件”。

  该负责人介绍,实际上在新加坡并不存在“新加坡政府理工学院”,而且理工学院属于专科,学制只有3年。此外学校并不能提供20万元奖学金,这项奖学金是新加坡政府提供给学习成绩特别突出的学生的。

  ■ 记者调查

  新加坡高校均无有关录取信息

  何卫星告诉记者,他也不知道录取张孟苏的确切校名,“张孟苏说歌手孙燕姿也在那个学校读书,估计是南洋理工”。对于张孟苏被新加坡的大学录取,何卫星说这个消息他也只是听张孟苏说的,他本人并没有见到过相关录取证明。

  随后,记者通过越洋电话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取得联系,该校海外本科课程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我们没有录取张孟苏,因为只有通过南洋理工大学方面组织的考试才有机会入学。”据记者了解,新加坡政府所属的理工学院共有5所,分别是新加坡理工学院、南洋理工学院、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义安理工学院、淡马锡理工学院。记者连线上述学院,但上述学院均否认录取过张孟苏。

  ■ 辅导老师

  第一个发布信息 被戏称何老虎

  昨日,记者来到张孟苏就读的东湖中学,信息的第一发布人何卫星老师表示,由于有媒体质疑张孟苏被新加坡理工学院录取一事“是又一个周老虎事件”,现在同事戏称他成了“何老虎”。

  何卫星认为,张孟苏被新加坡高校录取的事实“应该假不了”,估计是“新加坡高校低调,不愿意承认和声张这个事情”。何卫星说,高考分数公布后不久,张孟苏曾给他打过电话,称自己已被新加坡政府理工学院预录。何卫星说,他在发布这个消息时,已经看过张孟苏的护照,护照期限是10年。但张孟苏没给他看过与新加坡方面的有关合同,因为这涉及个人隐私。

  ■ 当事女生

  10天后会证明自己被录取

  记者多方联络张孟苏本人,均未有结果,何卫星也拒绝向记者透露该生的电话,称联络不上她,“电话过多,手机快爆,所以已经关机,估计都扔了。”

  何卫星称,前晚张孟苏打电话向他表示,她“会在10多天后,让大家看到想看到的东西”,证明自己确实被录取了。那时,她也要去新加坡上学了。对于记者调查的新加坡5所理工学院否认录取张孟苏一事,何卫星解释,新加坡的录取制度大家都不了解,可能不用通知书,以合同书的方式确认。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孟苏 | 何卫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