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特奥冠军训练中相识 恋爱一年走进婚姻殿堂(图)

李军和罗如玉结婚照
李军和罗如玉结婚照
    患有轻度智力障碍,在训练中相识相爱——

  一对特奥冠军走进婚姻殿堂

  建邺区来凤里小区有一个幸福的小家庭,家里摆满了各式奖牌和大大小小的奖杯。男女主人都是省特奥队员,患有轻度智力障碍(智障四级),上个月两人举办了婚礼。

  男主人叫李军,高高的个子,憨憨的笑容,是名聋哑人,省特奥篮球队队员,他所在的篮球队曾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夺得季军,第三届、第四届全国特奥会夺得冠军。

女主人叫罗如玉,小小的眼睛,清纯可爱,是省特奥羽毛球队队员,去年的世界特奥会上,夺得羽毛球女单冠军、女双冠军以及混双亚军,第四届全国特奥会夺得女单亚军、女双冠军以及混双冠军。

  篮球高手遇上羽毛球队主力

  采访李军时,记者通过纸和笔与他交流。2006年5月,江苏特奥篮球队和特奥羽毛球队进行了一次训练体会交流,李军和如玉被安排在一个小组。除了谈训练的心得体会,他们还一起相互学习打篮球、羽毛球。他教她打篮球,可她总是学不好,想问他,他却听不到,也说不出。她生气了,责怪他教得不好。他认为是你自己笨,不能怪我。第一次见面,两人不欢而散。

  3个月后,江苏特奥队赴哈尔滨参加第四届全国特奥会,两人再次相遇。比赛期间,两人见面除了微笑,还会给对方一个加油的手势。李军告诉记者:“她笑得很好看,看到她笑,我就开心,也更有信心。她人很好,常常看到她帮助队里自理能力不如她的队友。”

  这次大赛,他们给了彼此很大的鼓励。如玉夺得两枚金牌,而李军的篮球队获得冠军。

  学习手语和男朋友交流

  一开始在一起时,李军和如玉只能通过纸和笔交流,分开时就发短信。从哈尔滨回南京后,如玉决定学习手语。她买了两本厚厚的手语教材,她说:“我为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学手语,只有学会了手语,我才能和他说话。”

  李军成了如玉的手语老师。“你真可爱”、“你吃了吗”,他们从这些最基本的句子开始,两个月后就能靠手语交流了。他们都喜爱运动,常常一起打球。空余时间,还一起绣十字绣。李军绣得很好,而且特别有耐心。那时他们约定,要一起绣一幅很大很漂亮的恋人图,放在两人以后的家里。

  去年4月,为备战第十二届世界特奥会,如玉开始了为期半年的封闭式训练。“训练很辛苦,每天早晨5点半就开始,一直到晚上七八点。”如玉说,但她一点不觉得苦,晚上李军发短信和她聊天,鼓励她。这届特奥会,如玉击败了众多选手,夺得了两块金牌。

  在超市后场工作生活幸福

  李军从小在父母的培养下,很独立,可以自己洗衣做饭,自己出行,而如玉的独立性相对不如李军。李军在很多方面帮助如玉,教她做饭,做手工。他告诉记者:“她夸我做的菜好吃,喜欢吃我做的薯条、炸鸡。”

  经过1年多的恋爱,两人决定结婚。双方家长同意后,上个月领了结婚证,并举行了婚礼。记者从民政部门了解到,像李军和如玉这种情况,有行为认知能力、生活自理能力,智障程度轻微,可以结婚。

  现在两人都在家乐福超市后场工作,李军在日用百货部,如玉在家电部。超市的工作很辛苦,李军承担了大部分家务,洗衣、做饭都由他来做。李军说:“我爸爸夸我是‘新好男人’,我们都喜欢这样的生活,觉得很幸福。”

  看到这对幸福的小夫妻,没有人比他们的父母更开心了。李军的父亲是国际特奥组织的“家庭领袖”。他说:“李军听不到,也不能说话,还不如其他孩子聪明,把他培养成一个有用的人,花费的精力是一般家长所不能想象的。有时,我都不敢回头去看这些年陪他走过的路。现在看到他成家了,我比任何人都高兴。另外,我也希望所有智障孩子的家长要有好的心态,不要失去信心。”

  本报通讯员 黎化尧

  本报实习生 陈欣璐 本报记者 许琴

  “金榜夫子庙大市场杯”

  社会新闻头条赛

  地址:长乐路131号

  电话:(025)86627844

  互助热线:025-84552370

  为他人献爱心 为自己留放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军 | 特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