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玉溪深井塌方一农民被埋 营救3小时后死亡

  玉溪一农民因打井时操作不当导致土方坍塌,被困在深井里,生命危在旦夕,玉溪消防员冒险下井营救了3个多小时,终于挖出被困农民。但因深井救援难度极大,被困人因窒息时间过长已不幸死亡。

  6米深井塌方埋人

  7月14日14时52分,玉溪市红塔区消防大队二中队值班室接到命令,大营街镇赵桅1队有一个农民在打水井的过程中,由于土方倒塌,被埋压深井之下,生命危在旦夕。
二中队立即出动抢险救援车1辆,官兵8人,火速赶往事故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6米多深,直径有1.3米的井口下大量泥土坍塌,形成一个窟窿,打井的农民被困在井底部,被土方埋了近1米深。据知情人介绍,从土方倒塌下去后,就没有听到被埋者求救的声音。

  当时的情况十分紧急,而且井下随时有再次发生坍塌的可能。另外,由于井下坍塌泥土较多,如果大面积挖土,很可能造成周围继续坍塌,给救援带来更大的难度。根据现场掌握的情况,消防队员利用木板卡住水井周围,利用短的木板作为支撑,不让土方继续坍塌,同时利用救援三角支架、安全绳、安全吊带将两名救援人员缓慢地往下放,两名救援人员用携带的工具,将被埋压者身上的泥土挖走。由于救援人员只能在一个非常狭小的空间里操作,而且还不断地有水冒出来,形成大量的泥浆,同时还要防止周围泥土向中间塌陷,给救援带来了非常大的难度。

  救援中又现险情

  根据情况,公安民警及时疏散围观群众。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一筐筐泥土被挖出,救援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着,终于,井底的救援人员传来了已经摸到了被埋压者的手臂的声音,当时,周围的人都非常希望能尽快地将被埋压者救上来。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在井的中间一段出现了塌方,指挥员立即命令将救援人员从井底拉上来,经过再次勘察,利用大块的木板卡住有可能塌方的泥土,对水井周围进行了加固,并再次实施救援。

  设备简陋导致事故发生

  经过3个多小时紧张艰苦的救援,18时10分,终于将被大量土方坍塌埋压的被困人员挖出,但不幸还是发生了,由于被困人员被大量的泥土埋压,无法呼吸,经过现场医护人员确诊已经死亡。

  据当时熟悉情况的人介绍,此次事故主要是因设备简陋,技术粗糙,自我安全意识不强,加之操作不当导致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春城晚报李继升阮朴全)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