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政法机关领导集中大接访 群众凌晨排队(图)

  7月15日,贵阳市公安、政法系统机关领导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群众“大接访”工作。中共贵阳市委要求,各级公安政法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大接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按照“人人受到局长接待、件件得到依法处理”的要求,重点对“大接访”工作开展督察督办,切实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确保奥运会平安顺利进行。中新社发彭年 摄

  7月15日,根据(贵州)省委政法委的通知要求,全省政法机关领导集中开展大接访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司法厅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在各自单位,与来访群众见面交谈,听取情况反映,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上午9时许,省公安厅办公大楼接待大厅里,摆放整齐的两排桌椅前面坐满了操各地口音前来反映情况的群众,他们中间不少人是专程从外地赶来的。身着整齐警服的公安民警热情地接待他们。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崔亚东和省公安厅副厅长王泽洪分别带领刑侦总队、交警总队、治安总队、经侦总队、监管总队、法制局、督察总队和厅办公室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分成二个组,早已等候在接待室。

  崔亚东率领的接访组首先接待的是一个姓陈的来访者,他反映的情况是不服某公安局办案部门对有关他的案件的处理。崔亚东详细听取了他的陈述,仔细阅读了他的有关材料,并现场了解了公安厅机关有关负责人员。当得知该当事人2004年以来,多次到各级公安机关反映,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时,崔亚东说,“《信访条例》规定:信访事项应当自受理之日起60日内办结;情况复杂的,经本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适当延长办案期限,但延长期限时间不得超过30日,并告知信访人延期理由。本案信访者反映的事项已经四年之久,一直没有作出结论,这反映了我们自身存在一些问题,当事人有怨气,有情绪是可以理解的。”崔亚东当即作出3点安排:1、马上联系当事人辖区公安局局长,今天下午就亲自接待这位来访群众;2、责成该公安局明确一名负责人迅速对该案件进行调查,30天内必须要有答复。由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和法制局督办;3、查清该案件办理过程拖这么长时间的原因,要追究责任人。

  来访者对这样的处理十分满意,临走时,他紧紧握着崔亚东的手说:“看到公安机关的领导对我们反映的情况如此重视,我们放心了。”

  送走了这位来访者,崔亚东马山又开始接待下一位。他们是反映某公司非法集资,导致200多人受骗,造成上千万元损失的诈骗行为。崔亚东当即交代经侦总队负责调查处理,并及时给来访者答复。再下一个来访者反映的事是某县公安民警执法不公。崔亚东批示请“当地公安局对所要求研究答复,实事求是,依法处理,请治安总队督办”。这天,崔亚东在公安厅共接待群众20多人。

  在省高级人民法院领导接访点,记者看到数十名群众有序排队,等候向省高院院长孙华璞和副院长李祖良反映情况,接访领导耐心向群众作解释疏导工作。来访群众张道中专程从六盘水赶到贵阳,凌晨3点钟就在门口等待接访,他与法院领导交谈后,感到心理的疙瘩解决了,当即表示要息诉息访。

  15日一大早,就有20多位来访者到省人民检察院信访办门口等待接访,检察长陈俊平认真听取他们的情况反映,并认真作记录,然后对所反映事项逐一提出明确的处理意见,该立案的就立案,不能立案的,做好解释工作,接受接访的群众纷纷表示满意。(记者罗华山) (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亚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