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抗震救灾英模报告团 > 抗震救灾英模报告团消息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张春玲写信呼吁感谢解放军

  资料图片:春玲用只有半节手指的右手在写字。(人民网记者杨艳摄)

  编者按:日前,经人民网首发报道和联系救助,并最终成功评选为“全国抗震救灾少年英雄”的13岁伤残女孩张春玲,写了一封致全体英雄少年和优秀少年的公开信。她在信中呼吁: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所有在解放军、在社会各界关注下,已经走出苦难、开始正常生活的英雄少年们,在“八一节”这个属于军人的节日里,一起感谢亲人解放军。公开信全文如下:

  致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和优秀少年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

  你们好!

  或许,你们还沉浸在参加“全国抗震救灾英雄少年”颁奖晚会的喜悦之中;或许你们已经回到家乡,搬进解放军叔叔为你们建起的新房,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开始无忧无虑地学习了;或许你们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愿望,走进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校门……

  可是,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你们有没有想过,此时,灾区的解放军叔叔又在干什么呢?他们仍在没日没夜地为我们的家乡重建而奋战呀!自抗震救灾以来,解放军叔叔真是太辛苦了,他们为我们的家乡做的实在是太多,付出的实在是太多了,对此,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曾看到很多,听到很多,感受很多,更何况包括我在内,我们当中的许多人还直接受到过解放军叔叔的关心和帮助。
地震之后,我被困在了大山里,没水没电没吃的,是济南军区装甲师的解放军叔叔把我和乡亲们救了出来。后来,他们又为我们搭起了帐篷,建起了学校,还给我们发了食品和衣服。

  我从小身体被严重烧伤,落下可怕的残疾,未来对于我来说是灰色的。但是,正是在这场灾难中,一位解放军叔叔的出现改变了我的命运,他就是济南军区装甲师的陈壮军叔叔。

  为了让人们了解我的事情,呼吁社会各界来帮助我,陈叔叔一连几天背着沉重的器材,翻山越岭,冒着大雨、山体滑坡和巨大余震不断的危险,搜集有关我的素材。随后,他白天和部队一起抗震救灾,晚上通宵达旦地开始地为我加班写文章。另外,他还不厌其烦地给全国各地打电话为我联系医院和寻求社会捐助。由于说话太多,他的嗓子都说哑了。虽然在这一过程中,他遇到很多的挫折,但是他从不表露出来,反而耐心地劝导我,“你会有救的,不久的将来就会有很多人来帮助你,到那时你就能摆脱痛苦了,如果打电话不行,我就一家家地去向那些有钱人求情,让他们为你捐款做整形手术。”

  在陈叔叔的不懈努力下,通过人民网的报道,我的事情最终被社会所知,爱心向我涌来,使我时常处于感动之中。北京的一家医院主动表示愿意免费为我做整形手术,那一天,我高兴的晚上睡不着觉。在装甲师首长的直接关心下,陈叔叔亲自把我送到北京,住进了全国最好的整形医院。另外,在陈叔叔、人民网以及中央电视台的宣传报道下,我还荣幸地获得了“抗震救灾英雄少年”的光荣称号。

  眼前发生的这一切,改变了我的一生,而这一切的发生无疑要归功于济南军区装甲师,归功于人民网等关心我和爱护我的新闻媒体,当然更要归功于一直为我的事情而忙碌的陈叔叔。陈叔叔把我送到北京后,就匆匆返回四川灾区了。现在,也不知道他又在忙些什么,我真的是很想念他!

  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相信在你们的身边,也一定有许多像陈壮军叔叔一样的解放军叔叔吧!他们冒着余震的危险在废墟中拯救幸存的生命;他们不顾随时可能发生的山体滑坡,没日没夜疏通道路;他们急灾区群众之所急,争分夺秒地搭建帐篷,构筑活动板房……,而他们自己,有的家中被毁、有的失去亲人,还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解放军叔叔为灾区人民做了这么多,付出了这么多,作为灾区人民的一分子,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我们是否也该为他们做点儿什么吧?八一建军节就要到了,在此,我真诚地呼吁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赶快行动起来,为我们的恩人,为我们的亲人——解放军叔叔们做点儿事情!如果你们要与我联系,请拨打一个一直也在关心我、照顾我的北京志愿者刘忠叔叔的手机13718698674,找到他就找到我了!

  灾区学生全国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张春玲

  二00八年七月十五日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