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股市跳水招来收入缩水 证券业奖金万元降到千元

  减少投研人员差旅费、降低奖金……去年很牛的基金公司今年采取了支出从紧政策。受上半年股市拖累,金融业的薪酬从去年全线上扬出现了分化。据日前智联招聘的调查显示,上半年受到影响较大的是基金和证券公司,无论是高端还是业务口人才需求明显减少。
相对传统的行业,比如银行、保险人才需求情况还是比较平稳的。新的银行和保险公司的开业以及发展势头较好的银行和保险也在扩张业务。

  今年以来,基金销售市场徘徊于低谷,之前单个基金可以销售几百亿元,如今很多大基金公司的募集金额也只有几个亿,这也让许多基金公司不得不勒紧裤腰带。“我们的人以前都是坐飞机出差,现在公司鼓励坐火车。”金融街一家基金公司的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凭票就可以报销,今年因为不景气,公司对差旅费也控制极为严格,能坐火车不让坐飞机。而位于南三环一家证券营业部员工小夏也告诉记者,和去年动辄上万的奖金相比,今年的奖金已经大大缩水,能有1000元已经不错。

  薪酬变化和市场密切相关。就证券业薪酬调查而言,证券和基金公司的业务人员由于去年的利好形势基本工资是有所上涨的,涨幅比例大概在10%左右,今年变动收入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下降比例约为30%,总体而言证券和基金公司的薪酬水平下降是显而易见的。银行和保险从业人员的薪酬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但对于想要发展的外资公司来说,挖有实力的员工也意味着在薪水上要有优势。

  智联招聘职场专家郝健指出,半年来随着整个金融市场的低迷,金融行业对于人才的需求确实受到了影响,从整体来看金融行业人才市场变得保守。但是细分来看,受到影响较大的是基金和证券公司,无论是高端还是业务口人才需求明显减少。但是相对传统的行业,比如银行、保险人才需求情况还是比较平稳的。新的银行和保险公司的开业以及发展势头较好的银行和保险也在扩张业务,银行支行行长、副行长以及保险公司中高层等核心业务人才的需求依旧是比较大的。

  据介绍,伴随着银行业竞争的激烈,不同银行将根据自己的定位,寻找适合自己公司的人才。在未来的一到两年中,更多的银行将进行大范围的业务扩展,这必然要求核心人才构成的不断复制,因此银行对于人才的需求将保持持续的增长。特别是地区支行的行长、副行长等高级管理和业务职位将成为银行业内最为抢手的。因此,对银行、保险业来说,2008年上半年保持着稳健发展的形势,人才市场的前景依然值得乐观。(记者傅洋)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