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加大政府列管价格范围 欲建普通公路年票制

  昨日,广东省物价局局长孙庆奇在向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汇报时透露,广东加大政府列管价格范围,汽车尾气排放、建筑垃圾、白色垃圾处理、噪音控制等都需要纳入管理。

  加大政府列管价格范围

  孙庆奇透露,现行政府管理的一些价格事项需要进一步强化,一些过去未纳入政府价格管理范围的商品和服务价格也迫切需要由政府进行管制。


  他举例说,对于环保收费,目前政府部门管理的主要是城市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理以及脱硫费用,随着生态文明建设步伐的加快,汽车尾气排放,水泥厂、陶瓷厂烟尘排放,电子垃圾、建筑垃圾、工业垃圾、化学垃圾、白色垃圾处理,废旧资源回收,噪音控制等环保价费也迫切需要纳入管理。

  垄断行业要建立成本约束机制

  最近,有线数字电视因收费过高,被政协委员抨击涉嫌垄断。

  对此,孙庆奇在汇报时透露,物价部门正创新垄断行业价格监管机制,按照“保障合理回报,防止获取高额利润”原则,逐步建立以成本约束、利润控制、科学决策、社会监督为重点的垄断行业价格监督机制。

  据介绍,目前广东已建立管道燃气、供水等行业成本监审办法,有关部门正在制定污水处理行业成本监审办法。去年,全省开展成本监审的项目共有156个,涉及水、电、污水处理、有线电视等不同行业,累计核减不合理成本近200亿元。

  研究建立全省普通公路年票制

  孙庆奇透露,省物价部门将继续开展类似的价格惠民行动,着力解决突出的民生价费问题。

  他表示,物价部门未来的工作重点是推进医药价格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扩大政府药品价格管理范围,逐步降低取消全省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药品销售加价率,建立合理的医疗机构补偿机制;着力打造包括公共汽车、地铁、有轨电车在内的城市公共交通的低票价制度;建立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动态管理机制,重点是建立高速公路大修改造期间的临时降价机制,对大修改造而导致服务质量明显下降的高速公路路段采取临时降价措施;研究建立全省普通公路年票制,逐步将全省所有普通公路和城市路桥收费项目纳入年票制范围等。

  开征一次性塑料饭盒回收费

  孙庆奇还透露,目前省物价部门正研究建立水源地区污水处理补偿机制,通过价格手段、财政转移等方法,加强水源地区污水处理工作的力度;探索开征一次性塑料饭盒回收处理费,研究制定二氧化硫排污权初始价格。(记者许琛、实习生沈文剑)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庆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