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毕业游”正劲海滨游走俏 七月旅游打响避暑战

  进入7月后,一年一度的暑期游大幕就徐徐拉开了。经历了之前地震等自然灾害引发的出游“饥荒”后,不论旅游机构还是出游者,都对时下的暑期档充满期待。这不,假期刚刚来临,出游的氛围就格外浓厚了,空气中到处弥漫的都是大自然自由的味道。


  咨询量明显攀升

  日前,记者在走访省会多家旅行社时发现,各大旅游机构的咨询大厅内都一扫上月的冷冷清清,咨询电话声不绝于耳,一派繁忙的工作景象。

  “进入7月后的这一两个礼拜,出游人数明显增多,咨询量比6月整体增长了50%左右。”河北新忠国际旅行社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出游的群体仍然是以家庭为单位的散客为主,团队出游较往年相比仍显低迷。”

  对此,其他旅行社的负责人也表示了同感,大家普遍认为,随着中高考的结束,以及大、中、小学生的陆续放假,暑期市场从7月初已开始全面启动,形形色色的暑期档产品纷纷出炉,竭力弥补前段时间因地震等自然灾害造成的出游量损失外,尽量在8月奥运会到来之前,抢占市场先机。

  “毕业游”风头正劲

  从省内各大旅行社反馈的情况看出,当前咨询的人员多以不久前刚刚参加完中、高考的学生或家长为主。一位正在旅行社报名的应届高考毕业生小李告诉记者:“我们五个同学从小学开始就是好朋友,现在高考结束了,再过两个月,大家就要各奔东西了,因此决定趁暑假一起去旅游度假。”

  据了解,像小王这样选择毕业出游的消费群体决不在少数。河北省中国国际旅行社国内旅游部经理赵诗铭表示,暑期的学生市场是每年各大旅行社的必争之地,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夏季度乃至全年市场的成败。近期,前来咨询和报名的学生和家长都很多。这其中有学生小团体“搭伴儿”出游的,也有家长带考完试的孩子出游的。但总体来看,仍以后者居多。

  更有业内人士预计,“毕业游”的高峰将在本月中下旬形成,其中休闲旅游与文化旅游将成为游客热捧的重点。

  海滨游依旧走俏

  清凉避暑是夏季旅游永恒不变的主题,逃离闷热的都市,到避暑胜地寻找凉爽和舒适,是时下游客共同的心理需求。对此,深谙游客心理的旅游机构早已做好了准备,五花八门的清凉主题应运而生,其中最受欢迎的产品当属海滨旅游。

  “海滨游产品经过多年的市场运作,已经较为成熟了,青岛—大连、秦皇岛—北戴河等常规产品报名情况都较为理想。从线路主题上,踏浪加海鲜、渔家乐等产品仍然广受欢迎。”河北中青旅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与此同时,记者发现除了常规海滨产品外,与水相关的青山、绿湖都是游客青睐的焦点。如长白山、镜泊湖等东北清凉避暑线路,以及黄山、千岛湖等华东产品都是不少旅行社主推的避暑产品,游客报名情况也反映不错。“现在游客在选择产品时,更注重当地的住宿是否舒适,农家乐服务是否周全等细节,市场正趋于成熟。”业内人士张先生补充道。

  周边游主打漂流

  据记者了解,当前除了长途跋涉的中长线产品外,游客更为青睐2—3日的周边游产品,这其中以夏日戏水为主题,各景区力推的激情漂流更为吸引游客的眼球。

  “目前,随着市场进入暑期旺季后,前往景区的游客数量明显增多,相信到7月底、8月份能达到漂流项目的最高峰,这时不论景区水量还是旅行社的发团量都是最大的。”巨龟苑景区负责人表示。

  对此,锦山、驼梁等周边景区的负责人也深有同感,“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亲水项目越来越受到游客的欢迎,其中尤以娱乐趣味性较强的漂流项目表现最为突出,可以说是暑期景区的核心项目,接待人数也屡创新高。”(记者钟蕾)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