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国家报》:高油价的神奇效应--推动世界变革

  新华网消息:西班牙《国家报》4日刊发一篇署名文章説,油价已经升到接近每桶150美元,这个史无前例的价格让很多人抱怨,不过高油价带来的并非都是坏结果。这篇题为《高油价的神奇效应》的文章要点如下:

  例如美国公民每月驾车的公里数经历了1949年以来最剧烈的下滑,而乘坐公交出行的人数则刷新了纪录。
高油耗汽车的销售量有所下降,而小排量汽车则供不应求。因此预计2008年美国的汽油消费量将在17年来首次下降。

  虽然高油价给人们带来了非常严重的后果,但也迫使人们改变了以前似乎不可改变的消费和投资习惯。从几个月前开始,铁路的客运和货运需求就开始猛涨,几十年来第一次全球各地都在计划加大铁路投资,增强它的运力。

  另一个好消息是数百万的美国人发现,住在一座远离工作单位的大房子里实在是一种浪费,因为上下班的交通费、冬天的暖气费和夏天的空调费都在猛涨。于是他们就搬到了离工作单位近、面积小、能耗少的住房里。美国人的饮食习惯也在改变,餐馆为了不必将菜价提得过高,正在减少盘装菜的分量,显然这将有助于美国人减肥。免费送比萨饼上门的优惠也成了过去美好的记忆。

  油价每上涨1美元,商业航空公司的运营成本就增加10.16亿欧元,这在上半年已经导致了全球24家航空公司破产,同时也迫使航空公司停用了一些油耗大但效率低的飞机。甚至燃油危机还可能促使航空运输业及其运营单位实行一些它们抵制至今的更深化的改革,由此给乘客带来更好的服务。

  高油价还刺激了新石油大国和油田的出现。不久前巴西宣布在其海域发现了一个新的巨大油田,不过要开采这个地处深海和宽广盐层下的油田的成本非常高昂,只有当油价维持高水平时才有开发可能。意大利一家石油公司也在刚果(布)发现了新的非常规油田。在油价持续高涨和未来开采技术提高的情况下,这些油田都有可能得到开发利用。

  除了促进理性消费和节能减排,高油价还刺激了对清洁能源投资的增长。不能说一家太阳能公司的出现与油价的攀升毫无关系。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科学家和投资者投身清洁和低价能源的开发,而这将给我们所有人带来福利。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