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云南省年内完成20万户农村抗震民居建设

  新华网昆明7月16日电(记者关桂峰)云南省是地震多发地区,自去年3月,云南省全面启动实施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以来,已有70个县21万农户从土坯房搬进崭新明亮的新砖房。记者从云南省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建设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年内云南还将完成20万户农村抗震民居建设。


  在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鸣楼村,昔日连片的纯土坯房不见了,绿树红花掩映着一座座崭新的砖房。原先进村只有一条“逢雨路阻”的小道,现在四条宽阔平整的道路修葺一新。村民陶玉平一家刚搬进90平方米的两大间房屋,他美滋滋地告诉记者,政府补助了5000元资金,自筹了3万元左右盖起了现在安全宽敞的房屋。

  据了解,云南省七成农村民居达不到抗震设防要求,多为纯土坯房。近日云南省出台增强预防和处置地震灾害能力十项重大措施。其中规定,云南省财政将从2007年起用5年的时间,每年补助5亿元,进行农村民居的加固改造和拆除重建,建设100万户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

  云南省省长秦光荣表示,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是云南省改善农村民生的重点和全省20个重大建设项目之一。今年年内云南将建设农村抗震民居20万户,其中加固改造10.82万户,拆除重建6.18万户,确保基本抗御不低于6级地震。并将实施范围由70个县扩大到125个县。到2020年,实现全省农村民居基本抗御六级地震的能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