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长兴:城管的遮阳伞小贩的“保护伞”

  保护伞,在很多人的眼里是一个贬义的概念,但是近来在浙北小县长兴却出现了另外一顶保护伞。

  盛夏高温,水果正逢上市,杨梅、西瓜、桃子……“你方唱罢我登场”,很多果农纷纷挑着担子、推着板车出来销售。但是骄阳烈日不仅晒坏了水果,更晒走了客人。
针对这一情况,长兴县城管局坚持每天早晨6点给每个销售点送去遮阳伞,晚上销售点收摊时再派人收回,此举受到了广大摊主的交口称赞。在解放西路区域卖西瓜的陈海明老伯告诉记者:“卖瓜辛苦生意还不一定好,但是每天一大早城管就为我们送来遮阳伞,贴心的服务,让我们凉快到了心里。”

  以前每逢盛夏,都是县城管局感觉工作最难做的时候。“一到夏天进城卖水果的农民特别多,如果不管理,有碍市容市貌,甚至影响交通;强制管理又往往得不到市民的理解。如何把城管与商贩的关系从"猫和老鼠"的关系转变为互相理解、互相配合,是我们城管一直在努力的方向。”城管综合中队孙建国这样向记者说道。为进一步方便广大农户,长兴主城区共划定了6个销售点作为农民进城卖水果的摊点。这6个销售点涵盖了城区的主要居住区,不仅方便了居民购买,更方便了自产自销农户的水果销售。

  “但是这些销售点大多位于主要道路旁,没什么遮拦物,太阳暴晒不论对摊主还是选购的市民来说都是一种煎熬。一些摊主私自乱设太阳伞,审美效果不理想。我们旨在通过统一设置太阳伞,共同遵守城市管理,自觉规范经营行为,改善市容市貌。”城管局副局长吴朝阳这样告诉记者。就是这种以心换心的态度,使商贩和城管之间以往“猫和老鼠”的关系得到了充分改善,管理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实施城市管理的时候,一定要充分考虑到群众的生产生活,一个摊位的背后就是一个家庭。牵涉到老百姓的事情,我们的工作就不能简单化,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多做一些耐心、细致的指导工作。”长兴县县委书记刘国富道出了该县城管部门处理问题时的宗旨。“以人为本”是县城管局在行政管理中一直努力的方向。为此他们特地成立了城市管理社区中队,使城市管理走进社区,切实了解和解决了很多群众的难处与需求。同时,城管部门积极转变观念,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推出一系列便民措施。如,从7月4日开始所有早餐点营业时间适时延长,增设新的临时摊点、增设农民自产自销瓜果销售点等等。随着这一系列便民措施的推行,城管文明执法、商贩自觉守法的和谐氛围在长兴街头蔚然成风。

  据悉,近来长兴县在全县行政执法机关开展了“改进执法作风,坚持文明执法”为主要内容的文明执法百日大提升行动,切实纠正执法过程中趾高气扬、态度冷漠、敷衍塞责等不良现象。“城管的遮阳伞、小贩的保护伞”正是这一活动中出现的温馨一幕。(刘艳)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