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嘉义县推出阿里山高山茶认证标章 类似钞票印制

  中新网7月16日电 阿里山高山茶已攻占国际市场,但市场上却充斥仿冒品,嘉义县为了保障茶农与消费者权益,今天推出阿里山高山茶产地认证标章,由县长陈明文为第一个取得认证标章的茶叶代言。

  据“中央社”报道,阿里山高山茶产地认证标章首用仪式,今天在海拔一千公尺的梅山乡太平村“竹林茶坊”举行,由陈明文与茶农钟文芳签署产地证明标章使用约定书。


  陈明文表示,县府为了建立大阿里山区高山茶的优良品牌,自2003年起将嘉义县高海拔山区生产的茶叶,统一命名为“阿里山高山茶”,并率先在比赛茶的包装上,贴上DNA防伪标签,消费者只要用随包附赠的棉花棒,沾水擦拭DNA防伪标签,就可以鉴别真伪。

  如今,县府再进一步向智慧财产局申请产地标章注册,并获得智慧财产局通过,于是接受茶农申请产地证明标章贴纸。这种贴纸印有流水号、水印等特殊处理,类似钞票印制,而且撕掉就不能再使用,除了可以提高鉴别度之外,也可维护茶农与消费者权益。

  陈明文指出,使用产地证明标章的茶叶产品,必须是阿里山脉出产的高山茶,并通过茶园管理、生产履历纪录、制茶场所卫生、茶叶质量管理及茶叶残留农药检测等审查,同时必须与县府签订使用约定书后,才会核发,消费者购买贴有产地证明标章的茶叶,等于有县府背书。

  首位取得产地认证标章的钟文芳,总共向县府申请茶叶数量为一千六百二十五台斤,分为四两装、半斤装及一斤装等三种包装,并获准使用三千两百八十张产地证明标章。

  陈明文表示,嘉义县位于北回归线上,尤其阿里山区晨晚云雾笼罩,是台湾顶级茶叶的产区,所生产的茶叶特别香醇甘美,堪称“世界第一等好茶”,目前全县茶叶种植面积约两千三百公顷,产值高达新台币二十几亿元,是嘉义县的高经济作物之一。

  由于阿里山高山茶的名号非常响亮,甚至是大陆观光客来台必选购的台湾特产之一,因此经常遭其它茶区、甚至劣质的进口茶叶仿冒,因此县府才会想尽办法来防伪,请消费者认清有DNA防伪标签或产地证明标章的茶叶,才是“正港”的阿里山高山茶。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慧 | 钟文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