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沿海近三成农房防灾能力差 5年内将转“安”

  新华网杭州7月16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副省长陈加元在7月16日召开的全省实施“强塘固房”工程电视电话会议上说,普查数据表明沿海几个地区的近三成农房防灾能力“差”。

  浙江省的农房特别是沿海和山区部分农房抗灾能力依然薄弱。
前两年开展的沿海地区农房防灾能力普查数据表明,宁波、温州、台州、舟山4个市188个乡镇(街道)174万农户的住房中,分别有19.4%和8.1%的农房的防灾能力被认定为“较差”和“差”,两项合计达27.5%。这是威胁沿海农村安全的重要隐患。

  浙江省政府制定的规划是,今后五年将基本完成重点区域、重点对象既有危旧房改造,对沿海易受台风灾害影响地区、地质灾害易发地区危旧房和农村困难家庭危旧房进行改造加固,基本消除既有危旧房结构安全隐患;并开展应急勘查、治理、排险等防治工程,基本完成地质灾害严重隐患区域的农户搬迁或工程治理。

  今年是浙江省全面实施固房工程的起步之年。浙江省政府将抓紧开展农村危旧房现状调查。要求省建设厅会同民政厅、国土资源厅抓紧制定下发调查实施方案,调查的重点放在沿海易受台风灾害影响地区、地质灾害易发地区农村危旧房和农村低保户及农村低保标准200%以内困难群众危旧房,兼顾其他地区非经济困难群众危旧房。不仅要查明质量安全隐患,还要摸清农户的改造意愿。整个调查摸底工作要争取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

  对调查掌握的农村危旧房,要按其家庭收入状况进行分类,为稳步扩大农房救助覆盖面提供依据。浙江省政府指出,调查数据汇总后,各县(市、区)政府要制定2008至2012年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计划。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发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