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新行政中心将处置变现 所得全部用于地震灾区

  这一决定,是成都市即将在全市开展的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感恩社会、共建美好家园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新行政中心处置变现所筹集的重建资金,对于震后刚性支出增加、收入锐减的成都市财政来说,无疑是一笔雪中送炭的资金。


  据了解,根据1999年国务院批复的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成都市于2004年启动了新行政中心建设,2007年底全部建成。地震前,成都市部分机关单位已迁入新行政中心。

  然而,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改变了这座现代化行政中心的命运。据统计,地震造成包括都江堰、彭州在内的成都灾区遇难4300多人,受伤33500多人,上百万人无家可归,1200多亿财富灭失。据初步测算,成都灾后重建资金至少需要1500亿元以上,成都市、县两级财政重建资金缺口高达数百亿元。

  "面对数百万家园损毁、急待安置的受灾群众,面对全国人民的倾心倾力相助,我们必须用实际行动证明与灾区人民患难与共,共克艰难。"成都市委宣传部长何华章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何华章表示,成都市新行政中心建设符合规划,手续完备,对调整城市结构、完善城市功能、带动南部新区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也有利于整合过于分散的办公资源,提高行政效率。但是,汶川大地震改变了我们办事情、做决策的基础。成都市从全局着想,以民生为重,慎重作出了调整机关南迁计划的决定。

  成都市规划局总工程师王松涛还强调,此次调整指的是南迁工作计划,而不是城市战略规划。他说,按照国务院批准的规划,南部新区作为成都新行政中心的定位不变,成都市"向东向南"的发展战略不变。成都市将逐步创造条件择时安排机关整体南迁。据悉,根据成都市南部新区规划要求,新行政中心处置变现后将可能作为金融、软件、企业总部等产业基地。

  此外,记者了解到,成都市还决定削减10%的行政经费,今年内所有单位不允许购置新车,原则上不再安排出国考察,节俭办接待,从而压缩行政开支,减少公务支出。从7月5日起,成都市还开始组织干部群众进行周六"爱心劳动日"活动,并在媒体上设立"爱心寻呼台",广泛开展民间志愿者团队帮扶和受灾群众励志活动,竭力营造同心同德、共建美好家园的社会氛围。(记者 丛峰) (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