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府推出十项措施减轻市民负担 涉资110亿港元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六日电(记者 方青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天宣布,特区政府将推出十项短期纾缓通胀压力的措施,包括再减收两个月公屋租金、提供一次性开学津贴、额外发放高龄津贴和综援金与伤残津贴、豁免雇员再培训征款、增加电费补贴,以及冻结政府收费等,减轻基层及中产市民在高通胀下的生活压力。
估计涉及的金额约一百一十亿港元。

  曾荫权在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时表示,有关措施不会刺激通胀,也不会对未来公共财政和营运账目构成重大长远影响。他预期,今年预算案各项直接惠及普罗市民的豁免、宽减及援助措施,将令二零零八至零九年的政府开支增加及收入减少总共四百六十五亿港元。今年特区政府财政赤字会相应增加,财政储备则轻微下降。

  他说,今年上半年全球油价及食品价格持续急速上升,物价上升势头来得凶猛,对香港的民生和社会和谐带来不稳定因素。故此,特区政府决定提出以下十项短期纾缓措施减轻市民在高通胀下的生活压力:

  一、港铁学童优惠。政府与港铁磋商后,港铁董事局答应在原九铁路线提供学童半价优惠,港铁会另行尽快公布详情。

  二、代缴公屋租金。政府在今年八月为绝大部分公屋居民缴付一个月租金,将再额外代缴多两个月租金,一共三个月租金。

  三、开学津贴。政府在现有的资助计划以外,为每名领取综援的学生及每名下学年领取学生资助的学生(包括幼稚园、中小学,及大专学生),提供一笔过一千元的津贴,以纾缓在新学年应付开学开支的压力。

  四、高龄津贴。政府在今年六月已经发放三千港元的特别津贴予合资格长者,将再额外发放两个月的高龄津贴。

  五、综援金与伤残津贴。政府在今年六月已向综援受助人及伤残津贴受助人发放额外一个月的标准金额及伤残津贴,将分别再额外发放一个月的金额及津贴。

  六、豁免雇员再培训征款两年。政府在未来两年豁免雇员再培训征款,以减低中产家庭在雇用外佣方面的负担。

  七、电费补贴。政府今年九月开始向所有住户提供半年电费补贴,将再进一步多提供半年电费补贴,每户金额共一千八百港元,连同财政司司长宣布的补贴,令总补贴额达到每户三千六百港元。

  八、加短期食物援助服务。政府预留一亿港元给社会福利署,通过与非牟利机构协作,提供短期食物援助服务,帮助更多有需要的贫困家庭。

  九、冻结政府收费。政府从十六日起冻结与市民日常生活有关的各项政府收费,为期一年。

  十、日用品价格资讯。政府会协助消委会进一步扩大在超级市场、士多及街市的格价和报价行动,为市民提供更快更准确的日用品价格资讯。此外,政府会与内地紧密联系,确保内地供港食品供应充足及稳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